>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丢自行车日本男子:日本舆论集体表扬中国人

2012年05月31日02:58
来源:新华网

  希望中国人能对彼此更好些

  都市快报:中国最近开展清理“三非”老外活动,许多人提出外国人享受了超国民待遇,你怎么看?你在中国行走时受到过特别待遇吗?

  河原:有一个情况我遇到过好多次,尤其是在小城市。当我去小店买东西,可能是因为我的长相,而且我会努力用中文说“我要这个”,店主对我的态度很差,很不耐烦,有的还会说“不买就快点走”。之后我改用日语,他们发现我是外国人,态度会发生180度大转变,不但热情,还会问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给我指路。可能亮明外国人的身份确实有帮助,所以我之后都先用日语打招呼。虽然我们在日本也会对外国人很友善,但我们对彼此也是一样好,而中国人显然对外国人特别好,我希望中国人对彼此能更好一些。

  志愿者就是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都市快报:你在中国做过哪些志愿者工作?

  河原:我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弹吉他;和中国的志愿者一起在街头宣传和鼓励大家献血等等,但更多的时候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遇到乞讨的人,我通常都会帮他们。但我有一个原则,我不会给钱,因为金钱是万恶之源。但是,如果你饿,我给你食物;如果你渴,我给你水;如果你冷,我把毯子给你,如果你孤独,我给你一个拥抱。

  都市快报:你觉得现在的生活快乐吗?

  河原:我觉得我每天都很快乐。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且终究会得到回报。我能感觉到中国人常会抱怨生活的各个方面,觉得生活不快乐。我觉得,不妨把你在意的东西倒过来,如果把他人放在第一位,然后是家人朋友、自己,最后是金钱,或许会更容易快乐。

  在国外,我就是一扇窗户,让人们认识日本的窗户,我的一举一动不仅是我自己,还代表着日本人。所以我必须给大家留下积极乐观的好印象,这是我的责任。过去我从来没有这种意识,这是从旅途中收获的。

  都市快报:当你骑车环游世界的梦想实现后,你有什么打算?

  河原:其实我一直有好多梦想,骑车环游世界是最小的一个,还有更大和更大更大的梦想等着我。将来,我想从我去过的国家里选一个最喜欢的,在那里建一座孤儿院,教孩子们知识,从那里长大的孩子可以教更多孩子,如此传递下去,知识可能会改变孩子们的命运。等我筹集够资金,我还想在那里建医院,治病救人。

  理念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