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突发重病成植物人 两孝子每日呼唤爹爹百遍

2012年06月03日16: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涛兄弟为父擦身。记者曹景荣 摄
王涛兄弟为父擦身。记者曹景荣 摄

  暨大研二男生与弟弟希望有一天奇迹发生一家团聚

  49岁的王顺平突发急症,在广州读研二的大儿子王涛以及在深圳工作的小儿子王波相继离校、辞工留院照顾

  为继续治疗,两儿子拿自己身体做“试验品”自学扎针、输液

  积蓄耗光,两儿子无奈将两片赤子之心写进微博,希望在获得社会关注的同时能够获得好心人的援助

  文/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赵雪峰

  “爸爸,涵涵今天学会了首新儿歌,过两天我让她唱给你听,好不好?”“爸爸,我给你按按,能听见不……”

  王顺平今年49岁,今年3月份,因患急性多发性脑梗死,大面积脑细胞坏死,进入了植物人状态。“我们每天呼唤他不下100遍,就是希望有一天奇迹能够发生,爸爸能苏醒过来。”尚在暨南大学读研二的王涛说,只要有一丝希望,他和弟弟王波就不会放弃。记者昨日到广东江南医院探访了这一家子。

  父亲突发重病成植物人

  王顺平病发前在深圳当厨师,和妻子以及20岁的小儿子王波、2岁大的小孙女涵涵一起生活,25岁的大儿子王涛在广州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应用数学专业读研二。

  今年2月10日,王顺平突然出现手脚发麻、头晕的症状,前往医院检查发现脑部有梗塞。

  “我们太缺乏医学知识了,耽误了爸爸的病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王涛说这句话时一脸自责。后来,他的父亲病情一路恶化,最后成了植物人。

  自学扎针输液当超级护士

  面对被医生“判了死刑”的王顺平,一家人陷入了纠结:继续治疗还是放弃治疗?“我们不想放弃爸爸。”王涛说。而一次输氧结束后,他们发现王顺平还能自主呼吸,这顿时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由于花费过大,他们只得将父亲接回家。

  为了不中断治疗,王涛说他按照在医院打出来的清单,从医药公司买回了成箱的药品。本想定期请村里的赤脚医生上门帮忙打针输液,可是医生太难请了,无奈之下,王涛和王波兄弟二人开始充当植物人父亲的超级护士和保健医生。

  “打针、输液我们都是自己操作。”王涛伸出胳膊,为了照顾父亲,他开始学习扎针,为安全起见先是反复在自己身上练。王顺平住院的那些日子里,护士们给病人做按摩和被动操时的手法都被细心的兄弟俩一一看在眼里渐渐学会。

  王涛正在读研二,父亲突然病倒让他措手不及,论文还没写完就暂时搁置了。一边是病重的父亲,一边是学业、工作,兄弟俩左右为难。最终,他们决定留在父亲身边,“一生只有一个父亲,他需要我们!”

  兄弟俩盼望奇迹

  翻身、排痰、喂食、擦身、清理大小便、每半小时拍一次背,不分白天黑夜,兄弟俩始终有一人守候在父亲身边……由于父亲不能进食,只能靠打营养针维持,他们担心营养不够,每天都要用注射器通过胃管让父亲“喝”上新鲜水果。为了防止父亲的压疮加重,每隔2小时,他们就要帮父亲翻一次身。

  饿了,两人在医院简单弄点吃的凑合一下;困了,坐在木椅上趴在父亲的病床边眯一小会儿;为了唤醒父亲的记忆,只要一有闲暇,甚至在做按摩操和被动操的同时,王涛和王波都会在王顺平的耳边念叨,讲他最喜欢的孙女涵涵的成长趣事,讲兄弟俩的未来打算,讲他们一家人共同度过的那些艰辛和快乐的时光……

  “我们每天呼唤他不下100遍,就是希望有一天奇迹能够发生,爸爸能苏醒过来。”王涛说,从小在他们眼里父亲就像一座山,支撑起了整个家。父亲年轻时就来广东这边打工,尽管不喜欢做厨师这一行,可他还是一干就是20多年,仅仅是因为薪水相对不错,还能时不时给他们煮上一桌好菜。

  “我最难过的是还没有好好回报他,他就已经倒下了。”王涛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