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宜宾“草根”成立爱心网友防烧烫伤联盟

2012年06月04日13: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宜宾6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 四川台记者徐伟)四川宜宾媒体一则“宜宾今年上半年已接收100余名烧伤烫伤小孩”的新闻让宜宾爱心网友夜不能寐。6月4日,一个旨在通过民间力量尽最大可能预防儿童被烧烫伤的宜宾爱心网友防烧烫伤联盟在四川省宜宾市成立。

  筹建这一草根组织的主要负责人陈鹏介绍,当看到近期媒体纷纷报道宜宾多名烧烫伤儿童伤情严重,呼吁社会各界献爱心的时候,自己和妻子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看到孩子面目全非、伤痕累累的幼小身躯时,他不止一次落泪。“宜宾今年上半年已接收100余名烧烫伤小孩”的新闻让自己异常难过,夜不能寐。“我当时就一直在想,可不可以通过自身和全社会的努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或完全可以预防的儿童烧烫伤事件,这将是一件多么有意义、有爱心的事情。”

  陈鹏的爱心义举得到了曾维兵等4名爱心网友的力挺。他们在宜宾爱心网等网络上发起了“大家一起来预防儿童烧烫伤”、“ 防儿童烧烫伤告农村家长书”的呼吁,爱心网站也非常支持,决定开设“宜宾防儿童烧烫伤联盟”专栏长期宣传这方面的预防知识,通过互联网传播、影响、警醒更多的家长。

  当天,陈鹏、曾维兵还决定拍摄预防儿童烧烫伤的电视专题片,配上解说制成DVD光碟,到乡镇设立宣传咨询点反复播放、并印制宣传资料到农村幼儿园、出租屋、家庭中宣传儿童预防烧烫伤的知识,尽最大限度地减少儿童烧烫伤事件的发生。

  爱心网友江玉兰表示,通过大家前期的调查和走访,娃娃烧伤烫伤的主要原因是家长疏于对孩子的看管,造成了看护“盲区”,农村家庭烧开水不注重安全,锅盆裸露盛开水以及电线老化等原因比较突出。曾维兵呼吁更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加入到防烧烫伤联盟中来,让“水火”远离幼小的身躯,呵护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童年。

  作者:刘涛 四川台徐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