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老兵爱金门大桥 花11年在自家农场仿建(图)

2012年06月08日14:43
来源:南方报网
理查森夫妇和自家农场的“金门大桥”。
理查森夫妇和自家农场的“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建成通车75周年焰火晚会。
金门大桥建成通车75周年焰火晚会。

  美国老汉拉里·理查森四十多年前对旧金山金门大桥“一见钟情”,可惜一直无缘亲密接触,后来自己动手在自家农场内复制了一座“金门大桥”。这几天,他终于一偿夙愿,携妻子一睹金门大桥真容。

  多年夙愿

  理查森现年62岁,住在堪萨斯州威奇托南部小镇马尔文。43年前,他作为美军士兵坐船前往越南,途径旧金山,看见金门大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5日援引理查森的话报道:“它就像你回来之前看到的关于美国的最后一样东西。”

  理查森说,战争结束后,他一直希望有机会回到旧金山,但未能如愿。从马尔文到旧金山的距离差不多等于从大西洋到太平洋。

  于是,他决定在自家农场建一座属于自己的“金门大桥”。

  自己复制

  照着手中的金门大桥明信片,理查森在父亲的帮助下开始浩大工程。“我们没有任何蓝图或者其他东西,只有一张明信片,让它看起来尽量像(金门大桥)。”

  他说:“全部都是手工完成。水泥用手搅拌,用独轮车运输……用背包背建材,还做了一部起重机吊柱子。”

  理查森的“金门大桥”于2001年完工,整个工程耗时大约11年,花费近5000美元。桥长约46米,距离水面近5米。

  这座桥成为当地的著名景点,吸引当地人和外地游客前往参观。对当地人而言,旧金山金门大桥不仅距离远,而且花销大。理查森的弟弟李说:“这起码可以让他们说,到过当地的‘金门大桥’。”

  终见真容

  今年正值金门大桥建成通车75周年。理查森的故事经旧金山专栏记者C-W-内维厄斯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内维厄斯说,每天都有读者发电子邮件询问具体情况或者捐钱赞助理查森游览旧金山。

  一家宾馆老板向理查森夫妇提供机票和套房住宿。理查森终于一偿夙愿。

  夫妇俩4日飞往旧金山。这是妻子芭芭拉首次乘坐飞机,起先颇为害怕,担心飞机可能坠毁,起飞后则忙着欣赏云海。

  飞机降落。一名出租车司机载着理查森夫妇,从机场一路驶来,经过金门大桥,直至宾馆,全程免费。

  按照行程安排,夫妇俩将多角度欣赏金门大桥,先乘坐海湾游轮,再是有轨缆车。理查森感慨道:“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新华社特稿 黄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