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人坐火车“失踪”三天 两座城市接力搜寻(图)

2012年06月08日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6日,老人的儿子李向伟专程赶到兰州客运段深圳车队,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张若虚 摄
6月6日,老人的儿子李向伟专程赶到兰州客运段深圳车队,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张若虚 摄

  中新网兰州6月8日电(张若虚)74岁江西籍老人李峰乘坐火车远赴甘肃探亲,列车站停时老人下车吸烟,忘记列车开动时间。带着身上仅剩的10元钱开始“流浪”。列车工作人员在两个车站、两座城市中展开了一场“爱心大搜寻”。

  据兰州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5月28日李峰和家人从南昌站登上了由深圳西开往兰州的K131次列车,准备去甘肃陇西县探亲。

  29日下午14:30分,列车正点从开封站开出后,李峰的老伴突然发现老人不见了,她立即唤醒了还在熟睡的儿子李向伟,得知父亲不见了的消息后,老人的儿子也心急如焚,在车厢里寻找却没有发现老人的行踪。

  列车员李向伟从郑州站下车后,登上了由郑州开车开封的列车。经过走访了解车站周围旅馆、车站周边街巷、附近的长途汽车站均未发现任何线索。

  同时,该站列车员5月31日在兰考站,询问了车站客运值班人员,并调看了当天中午兰考站站台、出站口的所有监控录像,未发现老人踪迹。

  列车员拿着老人的照片资料,在兰考车站周边进行了走访,并对兰考汽车站、附近的公园、收容所、车站附近旅馆进行了走访,又打印100多张“寻人启事”张贴在兰考车站附近。

  31日中午,从火车站传来了好消息,在车站候车室发现了一个形容憔悴的老人。

  原来,29日列车到达开封站时,老人未向同行的老伴和儿子交待,就独自下车到站台吸烟散步,列车停靠4分钟后,列车从开封站开出,身上只有不到10元钱的老人出站后,独自沿着马路前行,晚上就睡在开封市铁塔公园的长椅上,有好心的市民为他送来馒头食物。两天后,老人又沿着原路回到了火车站。

  31日14时许,兰州客运段深圳车队九组担当的K131次列车抵达开封站,老人和儿子在列车长的陪同下,顺利登上列车。6月1日,列车抵达陇西,乘务员们搀扶老人下车。

  6月6日,老人的儿子李向伟专程赶到兰州,向兰州客运段深圳车队送来了一面印有“心系旅客,为民排忧”的锦旗。(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