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勉县一小学多报学生30名 套取蛋奶工程补助

2012年06月11日10:57
来源:华商网

  核心提示: 领蛋奶人数与实际不符在学校的蛋奶储存室,负责人拿出“蛋奶工程”蛋奶领取登记表,称学校是按照表格上的学生人数向上级申领蛋奶的,每天向182名学生发放蛋奶。

  爆料 领蛋奶学生数超过实际人数

  校方 不愿出示学生花名册

  核实 抽查两个班,均有出入

  查询 教育公用经费或也多领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汉中讯(记者 张松) 知情人反映勉县群峰博爱小学学生人数有150多人,而上报的人数有180多人,学校涉嫌套取国家教育经费和蛋奶工程补助款。面对记者的采访,该校校长不愿意出示学校学生花名册。勉县教育部门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小学校长

  拒绝出示学生花名册

  6月8日,记者来到了勉县老道寺群峰博爱小学了解此事。据该校校长介绍,该校共有六个年级,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学生人数182人。学校享受国家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免除了学生们的学杂费、书本费,由上级部门按学生人数拨付教育公用经费。同时,学校还实施了“蛋奶工程”,每个学生每天只承担几毛多钱就可以领一盒牛奶一个鸡蛋,政府给每生每天补助一块五毛多钱。

  记者请该校校长拿出全校学生花名册,以正视听。但这位校长不愿出示,最后以没有接到上级有关记者来校采访的通知为由,拒绝再接受记者采访,并称自己有事离开了学校。

  记者抽查

  领蛋奶人数与实际不符

  在学校的蛋奶储存室,负责人拿出“蛋奶工程”蛋奶领取登记表,称学校是按照表格上的学生人数向上级申领蛋奶的,每天向182名学生发放蛋奶。记者随机抽查了该校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蛋奶领取登记表,表上一年级显示领取蛋奶人数27人,三年级31人。随后,记者来到一年级教室,询问班上共有多少同学,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22人。记者查找名单上多出来的5个孩子,怎么也找不到。

  当记者再次核实有没有把哪位同学遗忘了,得到同学们的答案是:没有。在三年级教室里,同学们称他们三年级一共有15名学生。仅两个年级,实际人数与领蛋奶的人数就相差21人。

  勉县教育局

  如虚报冒领一定严肃处理

  记者来到了勉县教育局进一步核实。该局计财科长查阅了勉县2012年春季公用经费拨付文件以及经费预算表后向记者介绍,群峰博爱小学去年秋季是按照182人拨付的教育公用经费,这学期是参照上学期的182人数拨付,每生每年550元(一学期275元)。计财科长向记者表示,虚报学生人数冒领教育公用经费是绝对不允许的。记者在该局安全科的一份老道寺中心小学报来的3月份蛋奶工程资金结算汇总表上看到,群峰小学也是按照182人领取的。高科长称,按照现在掌握的报表,群峰小学本学期和上学期的蛋奶款一直按照182人领取。他表示,如果群峰小学存在虚报冒领的情况,教育局一定会严肃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