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阶段性贬值预期升温 年内或仍小幅升值

2012年06月13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避险情绪下美元需求强 昨日人民币交易价贬值幅度加大
避险情绪下美元需求强 昨日人民币交易价贬值幅度加大

  昨日,美元兑人民币市场交易价格与中间价大幅偏离,人民币贬值幅度达0.65%。专家称,由于欧债危机的恶化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避险情绪下对美元的购汇需求比较强,导致交易价格与中间价相比出现贬值。未来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年末美元对人民币或在6.31附近。

  交易价大幅偏离中间价

  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3292,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23个基点。不过,市场交易价格却与中间价大幅偏离, 截至18:00市场交易价格最高报6.3704,与中间价相差412个基点。

  广东中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从5月份开始以来,美元兑人民币的市场交易价格都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之上,偏离幅度不断扩大。6月11日偏离幅度最大,达0.83%。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学家李炜表示,当前的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主要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一是中国经济放缓,一是欧债危机的恶化,这两个因素使得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增加。

  胡年丰表示,人民币的贬值与美元的走强相关。近期很长一段时间,美元兑人民币的市场交易价格都在6.33~6.38之间波动。而在香港离岸市场方面,人民币交易价格和在岸市场的交易价格非常趋同。这反映了市场对美元的购汇需求比较强。

  人民币年内或仍小幅升值

  李炜表示,随着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恶化,美元会走强。预期在三季度人民币会出现贬值,不过到年末估计美元兑人民币在6.31附近。实际上,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反映出管理层的意见,即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因为人民币要国际化,还是需要走强的支撑。而另一方面,国内的经济状况目前不并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年内还是有小幅升值的趋势。随着美元的供求关系,会有阶段性的贬值,预期年内升值幅度在1.5%左右。

  相关报道

  跨境人民币结算

  铺开至全国企业

  本报讯 (记者 王亮)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有望继续提速。昨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布消息称, 近日,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审核下发了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名单下发后,我国境内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均可依法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分析认为, 随着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面扩大与人民币兑日元直接交易等政策推进,中国资本项目下开放继续推进,预计今年人民币结算将超过2万亿元。据悉,此次审核确定了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重点监管企业共计9502家。央行指出,重点监管企业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所获得的人民币资金不得存放境外。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 屈宏斌对本报记者表示, 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快速发展派生了人民币直接投资和管理汇率风险的需求,资本项目的开放则为国际化提供了便利条件。屈宏斌预计, 随着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与资本项目下改革逐步推进, 更多相关投融资渠道的打通又会反过来提升人民币的受欢迎程度。

  据悉,人民银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已达2160亿元。 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跨境人民币的结算达到了5800亿美元,年均增长60%。业内预计,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额有望达到2万亿元。 (记者 李震)

  作者:王亮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