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富豪抢占美国房市 年交易额达90亿美元(图)

2012年06月14日03: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买家大举攻占,给委靡不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注入不少活力。
中国买家大举攻占,给委靡不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注入不少活力。

  年交易额90亿美元

  从西海岸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到东海岸各种辉煌的酒店,中国富豪正大举进攻美国房产市场。甚至还有不少中国买家在纽约曼哈顿区抢购奢华的商务写字楼和酒店。中国富豪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感兴趣始于美国房地产泡沫崩盘,当时突然狂跌的美国楼市价格吸引了全球各地的买家前来。如今,随着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升高,人民币的购买力越来越强,中国富豪们都把眼光瞄准美国。此外,自2006年起,美国独栋别墅价格已经下降近1/3,这使得美国一举超越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其它国家,成为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国家。

  近日,美国全国地产商协会发布报告称,有钱的外国人纷纷在美国买房,过去12个月,外国人在全美投入825亿美元购买房地产。其中,中国买主排名第二,消费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买主(198亿美元)。

  报告解读

  排名前五: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印度、英国    买房最多:佛州、加州、得州、亚州、纽约

  报告称,到3月结束的过去12个月中,外国人在美国总共投入825亿美元购买房产,同期增长了24%,占美国房屋销售金额(9280亿美元)的8.9%。调查显示,在所有外国买主当中,55%来自五个国家: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印度和英国。其中,加拿大买家几乎占外国人在美买房金额的1/4(24%),排在首位。中国买家则以占11%的比例位居第二,排在第三的是墨西哥,比例为8%。

  约一半外国买主是新移民或者持有临时签证者,其余为美国之外的永久居民。外国人在美国买房最多的地方是:佛罗里达州、加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纽约,共占总销量的55%。

  但是据奥尼尔集团创始人帕特里克·奥尼尔分析,这些数据还很有可能低估了中国买主的投资能力,因为不少投资者可能是直接购买房屋作为其所在公司美国分部的办公室。奥尼尔集团是一个以香港为基地、专为中国买家寻找美国房产的中介公司。

  对于那些想要购买商业写字楼的中国投资者来说,纽约也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城市。去年,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花费2.65亿美元在曼哈顿买下一栋23层写字楼,同时还花费1.26亿美元在时代广场附近买下一间奢华酒店。香港亿万富翁郑裕彤家族在2011年也在美国购买了5间奢华酒店,其中包括花费5.7亿美元买下的曼哈顿标志酒店卡莱尔酒店。

  不管怎样,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无法让美国房地产市场中介忽视。搜房国际的总裁张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怎样,美国仍然是多数中国人的梦想。”

  购房目的

  1.移民

  据胡润富翁排行榜,目前中国大陆有96万个千万富翁。在这些人中,将近有一般的人正在考虑移民。而他们的首选国家就是美国。

  据美国政府数据,去年在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3805个申请者中,有78%的是来自中国。这个数据比四年前增加了35%。而根据美国相关规定,只要投资50万美元或者100万美元,外国投资者就可获得“绿卡”。购买房产就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式。

  2.方便孩子上好学校

  据温德姆公司中国地区总裁史蒂夫·劳森表示,大体而言,中国人在美国买房出于两个目的。40%的买家是出于投资目的,而更多的60%买家则是希望能买到一个合适地段的房子,以方便他们的孩子去好的公立学校。

  根据科威国际集团琳达·陈介绍,一般而言,中国买家希望能在附近有好学校、小区邻居有相对较稳定的家庭价值观的小区买高端别墅。

  今年30岁的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家在北京早已置房产,但是去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迪纳市南部买了一处房产,这样她三个小孩可以进入帕萨迪纳市最好的公立学校。此外,张女士表示,他们全家认为,出于担心中国房地产泡沫膨胀,投资美国“相对来说更稳定”。

  3.方便度假

  琳达表示,她最近有个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花500万美元在帕萨迪纳市买了一间5000平方英尺的别墅,但是客户全家计划每年仅在该别墅内呆上一个月。“他们把这个别墅当成没有客房服务的酒店”。琳达估计,在这个地区,花30万美元以上购买房产的客户,至少有四分之一来自中国。

  此外,在该地购买奢侈豪宅的买家中,有至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大陆。在旧金山湾区,当地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表示,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寻找价值8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该中介的客户有三分之一是来自中国大陆,其中大部分是企业高管。他们都有钱买另外一套房子。通常他们会跟随朋友、亲戚或者同事在旧金山和硅谷之间的郊区买房。

  4.投资多元化

  香港居民莉莲和弗兰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跟亚洲的一些主要城市相比,美国房价相对低不少,他们今年在夏威夷檀香山市买了一栋公寓大厦。他们计划每年花两到四周的时间在此度假,其余时间都把房子租出去。

  莉莲表示,他们的生活中心还是在香港,这个房产只是为了要使自己的投资多元化。

  同时,不少中国买主把美国视为一个很适合投资的地方,因为在中国大陆,公民不能直接拥有土地土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

  据商用房地产跨国集团高力国际北亚地区领导人艾伦·刘表示,目前按照中国大陆的政策,每位公民每年只能换取5万美元的外汇,但是他们手上那些有钱的客户通常有很多海外生意,因此经常会有不少境外基金,这就使得他们更为方面购买海外房屋。 (六一编译自《今日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