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男孩溺水赢汶河一天一夜没找到(组图)

2012年06月18日06:14
来源:人民网
打捞队员拉网搜救。
打捞队员拉网搜救。
赵玉瑞的姐姐悲痛得几乎站不住。
赵玉瑞的姐姐悲痛得几乎站不住。
众多村民围在岸边,焦急等待。
众多村民围在岸边,焦急等待。

  16日下午14时左右,岱岳区祝阳镇南高北村12岁男孩赵玉瑞,和几名伙伴在村东头赢汶河里游泳时,滑入河底。南高北村村民和打捞队水中搜寻一天一夜仍没找到。

  男孩“野”泳沉水底 50多村民下河找

  17日中午,记者在岱岳区祝阳镇南高北村村东的赢汶河边看到,近百名村民围在河岸边。4名身着橙色救生衣的男子,拿着竹竿和网,从河里一步步往南摸索。

  “太让人心疼了,好好的孩子就这么找不着了。”南高北村村民赵先生说,16日下午14时左右,他准备下地干活,突然看到村里的几个孩子慌慌张张地跑,还问他:“赵玉瑞的父亲叫什么”。赵先生把他们拦住一问,才知道赵玉瑞溺水了。赵先生跑去赶紧告诉赵玉瑞的父母,并通知了村委。赵玉瑞的父母发疯似地跑到河边,已经看不到儿子,几乎当场昏厥。

  南高北村村委人员立即用喇叭向全村广播,召集水性好的村民去救人。“当时河边全是人,会水的都下去了。”村民马女士说,一共有50多人跳到水里,有的拿着竹竿,有的拿着渔网,还有几个人在两岸拿着大绳来回走。从孩子落水的地方一直往南,将搜寻范围扩大到200米外,小玉瑞仍没找到。“太阳落山后河里水很凉,有人喝几口白酒暖和会又下水,还有很多人感冒了。”参与救人的村民王刚(化名)说,大家就是想尽快找到孩子,顾不了那么多。

  天色渐黑,已经捞了4个多小时的村民只能暂停。赵玉瑞已经年过60的爷爷,也一直泡在水里找孙子,直到体力不支被村民拉上岸。赵玉瑞的父亲和家人,拿着手电筒往河里照了一夜,也没有任何结果。

  落水近30个小时 男孩仍没找到

  17日一早,村里找来的两名打捞人员,穿着救生衣开始搜寻。一直到12点多,也没找到。

  10时左右,赵玉瑞的姐姐从莱芜找来的专业打捞队员赶到河边。4名打捞队员拿着拦截网和竹竿,从赵玉瑞落水地点开始,往南仔细搜寻。13时左右,4名打捞队员上岸休息,简单吃饭完饭后,再次下水。记者看到,打捞队员刚下水时水只到膝盖附近,往里走了不到一米,水已经没到肩部。

  谈及赵玉瑞溺水的原因,村民们说法不一。一村民称,他听说是玉瑞和伙伴在水边洗澡时滑到坑里溺水。而和玉瑞同校的初一女生冉冉(化名)则告诉记者,16日下午,和赵玉瑞一起在河边玩的赵文杰(音)说,玉瑞是为了托落水的耀耀(音)才没上来。

  四年级学生耀耀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和两个同学去河边玩,遇到赵玉瑞等三个五年级的同学,叫着耀耀等人再去玩,6个人到河边。耀耀和赵玉瑞先下水都呛了水。吓得其他几个孩子没敢下水。离岸边近的耀耀在水里扑腾几下上了岸。离岸远的赵玉瑞虽努力挣扎,还是沉入水底。

  19时30分,记者联系村民得知,落水近30个小时的赵玉瑞仍没找到,打捞队员已经离开。

  上游刚放了水 河底暗坑深又多

  “弟弟一直很听话,怕他出去贪玩,还专门买了电脑,让他周末在家上网。”赵玉瑞的姐姐赵娜(化名)说。接到父亲的电话,正在莱芜市上班的赵娜立即赶回家。看着浑浊的河水,赵娜哭成了泪人。几次想跳进河里捞弟弟。村民担心她再出事,好几个人陪着。赵娜说,弟弟没去过河边游泳,但是没想到这次被几个小伙伴叫着去水边玩,就掉下去了。

  附近村民说,赢汶河的水看似平稳,实际上暗藏危险。“岸边的水可能才到膝盖深,但往里再走一步可能就是一米多深的坑。”一村民说,因为挖沙,河里到处都是暗坑。不识水性的一旦下水,很容易陷在里面。“本来河里没多少水,但一星期前上游雪野水库放水,水位高了不少。”这名村民说。

  南高北村赵村长说,20年前,这条河曾经淹死过人。河南头有“禁止下水”的警示牌,但河边有树林挡着,很难看到,还是有孩子偷偷下水。

  祝阳二中一名学生说,上周莱芜发生溺水事件后,学校专门开了会,还在班里的电视上播莱芜溺水事件的视频,并让每个学生写下在假期和周末“绝不下水”的保证书,还签了字。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