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议会选举结束 极右派26年来首次进入议会

2012年06月18日10:46
来源:人民网
  17号,不光希腊民众是在选举的气氛中度过的,法国也迎来了国民议会选举的第二轮投票。现场投票情况如何?投票结果将对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的执政带来什么影响?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朱增兰,介绍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天的情况。

  记者: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于17号上午8点在法国本土正式开始,晚上8点结束。法国国民议会是法国的立法机构,共有577个议席,国民议会议员任期五年,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在10号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法国全国的577个选区中已经有36个选区的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50%以上的选票直接当选。所以,剩下的541个议席需要在第二轮投票中确定。

  投票当天,法国各地的天气一扫前几天的阴霾,阳光普照,气温回升。然而好天气并没给选民们带来投票的热情,各个投票站的情况并不乐观,前来投票的选民并不多。我在一个投票站看到,投票站都不需要排队,而且整个上午都只是一些年纪大的选民前来投票,一直等到下午,投票的人才稍微多了点。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的投票率也是创了新低,只有56%,比第一轮还要低一个百分点。

  主持人:目前投票结果是不是已经揭晓了呢?这会对法国政局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根据法国17号晚上8点后公布的初步结果,在第二轮投票中,总统奥朗德领导的社会党及其左派盟友赢得577个议员席位的290-320个,而前总统萨科齐所在党派-右派人民运动联盟将获得国民议会210-220个席位。社会党及其左派盟友所赢得的议席已经超过了国民议会总席位的一半以上,这也就意味着,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在今后的执政中,会少些后顾之忧,得到立法支持,从而顺利实施推行自己的政策。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极右派候选人在此次选举中被估计将赢得国民议会2个席位。这也是法国极右派26年来首次进入国民议会。

  初步结果揭晓后,法国总理艾罗表示,将在一周内公布新的政府名单。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