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将完善银行卡消费渠道 居民刷卡将不再卡

2012年06月20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办了卡,躺在钱包里睡大觉;拿着卡.能刷卡的地方却很少…… 19日,在哈洽会上省金融办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人均用卡消费比全国人均少4.2笔。如何让手里的银行卡大显神通,我省金融部门将多管齐下,方便居民刷卡消费。

  日前,来哈尔滨参加哈洽会的深圳客商詹先生,拿着信用卡到哈市一些旅游景点购买门票时,遇到了异口同声的回答:“不好意思,这儿不能刷卡。”

  记者从省金融办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我省人均持有信用卡0.13张,远远低于全国人均0.22张的水平。去年一年,我省人均用卡消费近3.8笔,比全国人均少4.2笔,全省信用卡月均活卡率不足两成,低于吉林、广西、内蒙古等省区。

  与此同时,我省的用卡范围也亟待扩面。到去年年末,我省联网商户总量有四万余户,还不到全国总量的1.5%,远低于新疆、山西、内蒙古等省区。在粮食收购、煤炭销售、物流、快餐、旅游景点等领域,接受刷卡的还是空白。在我省的二级地市,尤其是县城和县级市,受卡领域基本上是“零星受理、一片空白”。

  和旅游景点刷卡消费不方便不同,深圳客商詹先生表示,在黄河路上的一些饭店用餐后,可以刷卡。在香坊的万达商业街上购物,不论金额多少,也可以刷卡消费。

  记者从省金融办了解到,去年一年,我省银行卡发卡总量达到6000余万张,其中信用卡总量达到400多万张,银联信用卡的比重更是明显提高,全年累计发卡251万张;成为全省信用卡第一品牌。截至去年年末,全省还发行了公务员卡25.2万张。

  需要提及的是,目前,我省联网商户、联网POS机、ATM机增长迅速,受理市场环境也显著改善。其中,二手车交易、驾驶员培训学校、铁路售票、房屋资金监管等重要领域也实现了银联卡受理。还创建了香坊万达商业街、黄河路餐饮一条街、绥化大世界装饰材料商店、东宁雨润绥阳黑木耳大市场等10余个“刷卡无障碍”街区和优秀示范商户。

  采访中,我省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为了提高居民手里银行卡的使用水平,我省将在培养大众持卡、用卡意识等方面拿出一系列举措。

  首先,将把银行卡业务与行内公司业务、个贷业务、理财业务及机构业务的联动作为银行卡的服务内容,挖掘潜在客户。其次,使营销活动起到促进发卡、促进受理、促进用卡的作用。再有,对二级地市分支机构下达银行卡发卡和联网用户拓展的考核指标,取消部分二级地市、县市分支机构不能发行信用卡的规定,利用代发工资和个贷等综合业务资源,扩大信用卡发行,加大商户拓展力度。

  记者了解到,我省还将通加大公务卡发行,完善公务卡用卡环境,有效稳定和扩大优质客户群体。

  此外,我省还将重点推广普及金融IC卡,填补非接受理空白,开通柜面通业务,扩大手机支付用户数量,提高ATM转账业务认知度。 (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