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巴拉克“临床死亡” > 穆巴拉克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巴拉克命悬一线(图)

2012年06月21日08:02
来源:新华网
埃及军队医院和军方人士20日凌晨说,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前一天突发中风后陷入昏迷,靠人工呼吸机维持生命,但没有“临床死亡”。

  埃及军队医院和军方人士20日凌晨说,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前一天突发中风后陷入昏迷,靠人工呼吸机维持生命,但没有“临床死亡”。

  媒体先前关于穆巴拉克健康状况的报道说法不一。穆巴拉克生死未卜以及他从监狱转入医院,给已经因总统选举陷入混乱和对立的埃及政局平添不稳定因素。

  否认死讯

  首都开罗郊区马阿迪军事医院一名医生说,穆巴拉克19日晚被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他陷入昏迷,医生们正努力抢救他”。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同样否认穆巴拉克“临床死亡”。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穆赫辛·凡加里少将告诉《舒鲁克报》网站,穆巴拉克“情况非常危险”,但没有死亡。

  稍早时候,埃及官方媒体中东通讯社报道,穆巴拉克在监狱出现中风症状,被送至医院后,医生宣告“胡斯尼·穆巴拉克临床死亡……医院消息人士告诉中东社,他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对除颤器没有反应”。

  警察和多辆装甲车在马阿迪医院外警戒。一名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穆巴拉克的妻子苏珊已经到这家军医院看望丈夫。

  埃及国家电视台19日深夜报道,执政当局“不久”将就穆巴拉克的健康状况发布“官方声明”。一名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证实这一消息。

  穆巴拉克现年84岁,本月2日因没能阻止导致示威者丧生的暴力而获判终身监禁,随后由直升机送往托拉监狱医院服刑,没有返回关押他的军医院。

  入狱后,穆巴拉克因高血压、心脏病和抑郁症等疾病,身体状况迅速恶化,数次呈现病危状态,意识一度时断时续,心脏曾两次停止跳动。病情前几天稍显稳定。

  穆巴拉克的律师法里德·迪卜19日深夜告诉《金字塔报》:“他的健康恶化是因为这所监狱医院缺乏医疗护理条件。”

  美国心脏病学会发言人、宾夕法尼亚大学急救专家兰斯·贝克尔说,医学界关于界定“临床死亡”的标准相当疏松。他推测,穆巴拉克的状况是“心跳暂时停止。这并不意味着不可逆转”,生命维持系统能使血液循环继续,必要时能够代行呼吸功能。

  美联社说,穆巴拉克的病情令人想起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2006年1月,沙龙严重中风,脑部大出血,经脑外科专家组精心治疗和多次手术,病情稳定,但至今没能恢复意识。沙龙现年84岁,继续深度昏迷,离不开生命维持系统。

  牵动政局

  “临床死亡”消息传出后,穆巴拉克的一些支持者来到马阿迪医院外守候。

  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阿拉、贾迈勒和支持者先前要求把他从监狱转入军医院或私营医院。他的一些反对者要求法院改判死刑,另一些反对者指认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自穆巴拉克辞职以来给予这名军人出身的前总统“特殊待遇”。

  穆巴拉克的死或生,以及病情变化、治疗待遇,可能给总统选举两大阵营相互攻击提供“炮弹”,甚至成为引发暴力冲突的导火索。

  总统候选人、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罕默德·穆尔西由穆斯林兄弟会支持。穆兄会在穆巴拉克执政时遭长期打压。一些穆兄会支持者指认穆尔西的竞争对手、穆巴拉克执政时期最后一任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是旧政权“残余”。

  穆尔西和沙菲克18日各自宣布得票率领先,最终计票结果定于21日公布。

  另外,最高宪法法院14日裁决议会选举法部分条款违宪,人民议会、即议会下院应解散,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7日晚发布补充宪法声明,宣布暂代人民议会行使立法权,引起穆兄会以及自由与正义党等党派强烈反对。

  包括穆兄会支持者在内,大约1.5万人18日晚在开罗解放广场集会,一些人庆祝穆尔西“胜利”,另一些人谴责军方的举动。关于穆巴拉克是否“临床死亡”的矛盾消息传来时,不少示威者依然聚集在解放广场。

  教师萨贝尔·阿姆鲁说:“这是上天的惩罚。真主不会原谅那些对民众做错事的人,也不会原谅那些杀害无辜者的人。”不远处,穆兄会支持者阿卜杜勒·莫塔勒卜的语气较为缓和:“我们是穆斯林。不管怎样,我们尊重死者。真主会评判他。”

  穆巴拉克1981年10月出任总统,2011年2月因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宣布辞职,把权力移交给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结束将近30年的执政。(胡若愚)

  作者:胡若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