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淘宝卖家低价卖蛋白粉不发货 串通快递员称丢件

2012年06月21日0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经济之声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推出的“电商行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45.3%的公众对电商服务表示满意,不满意者约有10.5%。

  其中,物流配送(41.3%)和支付的便利性(37.9%)是公众认为做得最好的两个环节。

  同时,调查结果也显示,该行业存在的最突出的问题是:1.运费太高(35%);2.网上支付安全性不高(28%);3.供应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23.9%)。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不久前,何先生在淘宝网上以一万多元的价格拍下了北京岩基食品公司原价21万元的蛋白粉,何先生认为自己只用原价的5%的价格就能买下这么多货真是赚到了。然而奇怪的事发生了,何先生的蛋白粉却中途被快递员丢了。

  何先生:我的件已经被你丢了是吗?

  快递员:对,被我丢了。该怎么赔偿,怎么协商,你去办吧。

  何先生:我这是几十万的货物就被你丢了,是吗?

  快递员:对、对、对。你要去打官司就去打官司吧,随便你。

  淘宝卖家伙同快递员忽悠消费者 以“不发货”威胁买家

  何先生一气之下直接投诉到申通快递总部,然而申通快递的回复却让何先生大吃一惊,原来卖家根本就没有发货,而是与快递员串通忽悠消费者。卖家打电话给何先生说,是何先生自己理解错误,价格根本没那么低,同时拒绝给何先生发货。何先生忍无可忍直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可是何先生等来的却是一次恐吓。

  快递公司:卖家已经跟我们经理谈了,我们会把货给你发过去,今天晚上就能发,但是你能不能把315的投诉给撤了?

  何先生:对不起,不能。

  快递公司:如果说你撤不了的话,那我估计不会给你发货了。

  何先生无奈之下亲自跑到杭州跟淘宝网协商,希望能够解决。几经周折,卖家终于发货了,但何先生收到的却是1万多元的矿泉水而并不是蛋白粉。目前,何先生仍在与卖家、消费者协会和淘宝网进行维权沟通。

  电商领域买卖双方争端多 交易规则亟需完善

  记者调查中发现,对于电子商务的服务,大多数消费者认为确实节省了自己逛街的时间,获得了更多的折扣。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甚至是消费陷阱。

  消费者1:很方便,不用去逛街,也省时间嘛。然后网上一般会有一些优惠的东西,然后我们就觉得既实惠又方便。

  消费者2:购物比较多,比较方便,生活上的一些小东西都在网上买,因为网上比较便宜嘛。

  消费者3:我不会接受,因为毕竟是网络的东西,有时候还是觉得不怎么现实。

  消费者4:我还是觉得去实体店买比较好一点

  消费者5:我买了一张机票,结果不能用,但是钱已经被扣了。

  从去年淘宝网、当当网一元门事件之后,由于标价不清,系统漏洞、规则等原因,导致的卖家与买家的纠纷数不胜数。易观国际电子商务分析师陈寿送认为,目前电子商务的规则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陈寿送:从目前我们遭遇的很多案例来看,包括对于买家权利的保护,甚至对于卖家权利的保护,都会出现许多的问题,这需要淘宝进一步来调整它的规则。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电子商务服务领域存在的各种买卖双方的争端,甚至是消费陷阱,既有卖家不法牟利、钻交易规则漏洞的问题,同时也反映了当前对电子商务交易规则制定的缺失,监管责任的不明确,淘宝等平台商管理规则不完善的问题。

  电子商务是网络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健康、诚信的电子商务环境,对于拉动内需,提高社会诚信意识有着重要作用,希望电子商务能早日让买家、卖家都说一句,“我满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