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男东大街上砍死21岁女子 事发前曾发生口角

2012年06月23日11: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晨张莉

  男子用菜刀砍向过路女

  昨日下午6时许,一条“东大街一女子被砍死,场景惨不忍睹”的微博受到网友极大关注,之后多名网友跟帖,确定了此事件的发生。下午6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一名年轻女子的尸体被白布盖着,周围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

  下午6时许,东大街由东向西的车道出现严重拥堵。在东大街案板街南口向西约50米的西安烤鸭店门前,围观市民将人行道围得水泄不通,警方已对现场进行封锁。

  在案发现场,一名年轻女子的尸体被白布遮盖,头部周围还有一大摊血迹。女子脚上穿着一双带蝴蝶结的凉拖鞋,尸体旁还有一个暗红色的拉杆行李箱。围观市民纷纷议论着这起恶性事件。一名女士说,东大街是闹市区,怎么会发生这么残忍的事情?还有围观市民说:太可怕了,到底是什么怨恨,会导致把人当街砍死?

  目击者姜师傅说,昨日下午5时30分,他正在案发现场的路边抽烟,看见一20岁出头的年轻女子拉着一个行李箱路过。年轻女子身穿白色连衣裙,手上还挎着一个橘色的小包。

  这时,与女子迎面过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该男子拉着一个木头架子车,车上放着几个蛇皮袋子,还有一些旧饮料瓶。两个人相向而过后,不知是不是因为发生了碰撞,继而发生了口角,突然该男子从架子车上抽出一把菜刀向女子脖子砍去。女子被砍倒后,男子又蹲在地上继续向女子脖子砍了几刀,女子的脖子几乎被砍断。

  姜师傅说,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他仍心有余悸。

  另一名目击者梁师傅说,砍人男子上身穿一件军绿色长袖衬衣,下身好像穿一条黑色长裤,看起来穿得还比较整齐,身高1.7米多一点,留着小平头。作案后,男子重新拉着架子车慢慢地向西华门方向走去。案发后,梁师傅赶紧拨打了120,手机显示当时是下午5时37分。

  还有目击者称,砍人男子拉着架子车走到西华门十字后看见路边花坛里有浇花的管子在流水,还用水冲洗了手上、脚上和刀上的血迹。

  一名在案发地附近工作的女士说,近段时间该男子经常拉着架子车从东大街上经过,前几天穿着白色衬衣,还戴一副墨镜,脸上的表情总是显得很高兴。

  还有一名老人说,昨天下午他看见砍人的男子拉着架子车是从东门一直走到钟楼附近的。

  >>警方证实

  事发前曾发生口角,嫌疑人目前精神正常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获悉,警方在西华门附近将嫌疑人抓获。晚9时许,公安新城分局西一路派出所教导员罗小刚向媒体通报了案情经过。

  罗小刚说,昨日下午5时40分,西一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东大街与案板街口有人持刀行凶,要求紧急布控。西一路派出所巡逻民警两分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青年躺在地上,当时位置在东大街烤鸭店门前。

  有一名目击青年指证行凶嫌疑人往钟楼方向逃跑,他的三个朋友已紧跟其后。民警带领该青年沿路追踪,在西华门电信大楼门前,在群众的协助下将行凶男子当场抓获,并查获菜刀一把。随后,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证实,女青年已当场死亡。罗小刚说,死者姓陈,21岁,岚皋人。至于该女子在西安从事什么职业目前仍在调查。据了解,行凶者和受害者之前并不认识。

  经审查,行凶者田荣荣,24岁,彬县人,在西安以收废品为生。昨日,在东大街西安烤鸭店门前与一过路女青年发生口角,于是用菜刀将其砍倒。

  罗小刚说,得知案发后警方不足1小时即破获,省公安厅副厅长、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对民警快速反应和警民合作,表示感谢。

  有人怀疑嫌疑人的精神有问题,罗小刚说,从目前的询问看,嫌疑人精神很正常。下一步,警方将想方设法通知其家人。

  “听说,这个人长期在此捡拾垃圾?”记者问。“我们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人……”罗小刚说。

  对于菜刀来源、发生了什么口角等问题,罗小刚说,均仍在调查。

  >>市民跟踪

  “男子行凶后,从钟楼到北大街沿途还在拾瓶子”

  跟踪的市民问他为啥杀人,他说不想活了

  昨晚7时许在西一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4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市民。他们说,自己帮助警方将嫌疑人抓获。

  4人均表示,事发时他们刚好路过,就听见一声惨叫。

  一名年轻男子说,当时就看见一个男的手里拿着一把菜刀向年轻女子身上砍了几下,然后将刀放在了他的木制架子车里,盖上帆布,拉着木架子车准备离开现场。当时,周围市民瞬间散开了一条路,嫌疑人目不斜视慢悠悠地向钟楼方向走去。

  昨日,记者在西一路派出所内见到了行凶者拉着的木制架子车,车上放着水杯、纸袋和大量废旧塑料瓶。

  4名目击者说,在现场周围的市民都被惊呆了,他们拨打了110和120,又做了分工,由一人留在现场,等待警方及救援车辆,另外3人跟随着嫌疑人。

  前去跟随的3名市民表示,因嫌疑人身上有刀,担心发生意外,于是默默跟随。那名男子走到钟楼,沿着道路继续向北大街方向走,沿途大概有四五个垃圾桶。在每个垃圾桶前,该男子都会驻足向垃圾桶内多看几眼,偶尔翻一翻,“他一点都不紧张,好像跟没事一样……”直到走到西华门电信大楼附近的花坛旁,嫌疑人停了下来,坐在一旁休息。此时,警方已带着驻守现场的男子赶来,一同将嫌疑人制服。

  “当时嫌疑人也没有反抗,我们摁住了他的手和肩膀,和警察一起将他押到车里……”协助的市民说,“我问他为什么要杀人?他说不想活了……”

  “这种事谁遇到都会见义勇为的,他的手段太残忍了,没一点人性……”在西一路派出所内,4名男子依然很愤慨。

  >>最新情况

  行凶男子已被刑拘 在讯问室面对镜头丝毫不惊

  昨晚10时许,记者在西一路讯问室内见到了田荣荣。该男子短发,默不吭声,穿着浅绿色短袖、黑色裤子,光脚戴着手铐,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皮肤较黑,指甲里黑泥很厚。

  面对镜头及不断闪烁的闪光灯,田荣荣眼神中并未流露出惊恐。近1分钟后,他将头转向左侧,面对着墙,不再看镜头。记者在房内待了四五分钟,田荣荣不吭一声。

  由于还要进一步调查,警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目前,公安新城分局西一路派出所已将嫌疑人田荣荣移交案发地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处理。今日凌晨零时许记者获悉,田荣荣已被碑林警方刑拘。

  >>微博关注

  6小时微博转发3000次 但所传分尸信息不实

  事发后不久,包括华商网在内西安各大网站及知名微博对此事进行关注。

  在痛恨恶行的同时,表达了对死者的惋惜。截至今日凌晨零时,微博转发量已过3000次。

  “老萨”:看上去她还那么年轻,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愿她安息……

  “别样小猪”:唉,生死只在一瞬间,珍惜现在拥有的!

  “夕颜_酱”:大家以后出门还是以和为贵吧……

  昨日下午有微博称:“刚刚在西新街经历的一幕太可怕了,一群警察拿着警棍过来,在旁边的小公园里抓住了一个推着一辆大架子车的中年男子。该男子正在装作收垃圾,实际上光天化日之下在分尸一女性尸体,刀具已被警察收缴,并逮捕。”

  罗小刚说,经警方调查,该信息部分内容为误传,但此信息与本案同属一事,并无分尸之事。

  本报记者贾晨张莉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