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名男子持菜刀在火车站外追砍路人被控制

2012年06月24日05: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光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昨日11时30分许,北京西站北侧海淀区羊坊店东路,一男子抢夺一大饼摊的菜刀后,追砍路人,一名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经救治无生命危险,该男子随后被警方控制。

  男子夺饼摊摊主菜刀

  昨日,羊坊店东路,大饼摊摊主朱女士还在喊“头痛”,好在她伤情并不严重,简单处理后继续摆摊卖大饼。

  朱女士回忆,中午时分,一个男子走到她的大饼摊前,“他一只手拿着一个没有瓶底的啤酒瓶,往我饼摊前一站,看到我摊上有把菜刀,便把右手的啤酒瓶交到左手,抄起我的菜刀就往北京西站方向走。”

  朱女士说,她追上去找男子索要菜刀,没想到该男子转身,持刀往她头部砍来。

  朱女士称,好在菜刀在快砍到头部时,男子将刀口转了向,刀侧拍到朱阿姨左侧头部,但还是将她拍倒在地。

  昨日,在羊坊店东路进入北京西站候车室入口处,卖鸡腿的张大妈说,中午,有一名男子在此持刀滋事,还砍伤了好几个人,持刀男子身高1米7左右,穿蓝色长袖。张大妈证实,男子的菜刀是在羊坊店东路中段的一大饼摊上抢过来的。

  男子挥刀逃跑被制服

  据张大妈介绍,抢到大饼摊的菜刀后,男子拿着菜刀在北京西站羊坊店东路入口处手舞足蹈,立即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一开始他叫着‘先砍个人再说’,大家都觉得说疯话,没当回事,还有人对着他拍照。”张大妈称,没想到一个围观者说了句“别去管那个神经病”,被他听到,男子随后开始疯狂追砍路人。

  一名路人逃跑时不小心跌倒在地,男子追上去当头一刀下去,路人头上顿时鲜血直流。男子随后又举着菜刀追砍其他路人。

  羊坊店东路一快餐店老板描述,市民报警后,西站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到场,该男子曾一度挥刀对峙,见警察越来越多,他持刀逃窜,在逃往羊坊店路途中被警方控制。

  警方说法

  持刀滋事疑犯被警方控制

  昨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男子在海淀区羊坊店东路持菜刀滋事。接警后,西站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持刀犯罪嫌疑人控制,一名被该人砍伤的群众被及时送往医院,经救治,无生命危险。经查,疑犯肖某,男,43岁,河南省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