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豆粕有望继续走强

2012年06月25日10:36
来源:新华网
  上半年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全球经济总体状况令人担忧,外围市场氛围依然不乐观。希腊组阁成功及美联储QE3预期落空之后,整体市场在透支了预期利好的背景下下挫,但豆类市场强势反弹,豆粕1209及1301合约均已创出年内新高。在外围市场经济疲软情况下,豆粕能否持续上涨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关注。

  新旧年度基本面差异

  当前年度全球大豆主产国的共同减产支撑豆类市场。USDA报告显示,2011/2012年度全球大豆主产国单产和产量均有大幅下降,库存消费比也有不断降低的态势。据预测,2012/2013年度美豆单产将恢复至43.9蒲式耳/英亩,南美大豆产量也有较大恢复。豆类的供应紧张将体现在美豆近月合约上,远月合约则需要参考下年度单产及产量情况。国内市场面临的情况也是如此。

  养殖需求偏好提振豆粕消费

  生猪存栏量同比增幅明显。自去年四季度末,美豆进口压榨进入亏损状态。油厂由于压榨利润偏低,开工率下降,开始去库存。春节过后,我国生猪及禽类存栏持续增加,饲料需求旺盛。豆粕作为饲料的重要组成部分,现货价格首先企稳。

  食用油价格被压制,油厂无法通过提高豆油价格实现利润的均衡,且油脂库存偏高、豆粕库存偏少, 下季度豆粕将成为油厂挺价销售的主要对象。

  水产养殖价格创历史新高,刺激养殖业发展。今年以来,受天气影响,水产养殖面积大幅增加。同时,水产养殖价格创历史新高,4月份水产饲料需求较去年同期几乎翻倍。而猪饲料、反刍饲料、其他饲料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53.8%、38.9%、35.9%。1—4月份各种饲料累计同比也有大幅增长,其中猪饲料、蛋禽饲料、水产饲料较同期分别增长34.8%、20.7%、35.2%。

  豆粕市场资金关注度高

  从主力持仓数据可以发现,1月份以来,豆粕市场持仓量不断上升,资金关注度非常高,且套保空单意愿不断下降,目前接近历史低值。从资金结构来看,目前市场仍持续看好豆粕后市。

  政策面仍是主导因素

  欧元区问题层出不穷,国际市场担忧重心由前期的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逐步扩大至西班牙、葡萄牙乃至核心国家德国存在的边际风险隐患。稍微平静了几日的市场风云再起: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突破7%、短期内塞浦路斯及西班牙极有可能向IMF申请援助、穆迪下调全球15家大银行信用评级,促使避险资金流向美元,美元指数重拾升势,这也对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压力。美豆期价持续上行仍需宏观和基本面的配合,投资者需关注可能存在的系统性风险。

  全球大豆的减产预期对豆类市场起到长期支撑作用,同时也不容忽视外围经济回落产生的影响。总体来说,豆类中豆粕市场基本面供应偏紧,大幅增长的需求加上资金的高度关注,随着养殖旺季的到来,豆粕市场必将继续升温。(作者:平安期货 丁红)

  作者:平安期货 丁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