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关总署出台24条措施支持横琴新区开放开发

2012年06月26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6月26日电(记者 冒韪 陈彦儒)中国海关总署26日在珠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出台《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横琴新区开放开发的意见》。

  据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介绍,此次海关总署制定共10个方面24项措施,包括加快横琴口岸设施建设;创新通关制度和措施;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推进海关信息化建设,率先探索电子围网区域模式;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海关保障力度等方面推进横琴新区开放开发。

  孙毅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意见》有四大亮点:首先是创新海关的通关制度,实施人货分离、分类管理,这样做有利于粤港澳紧密合作,有利于中央所确定的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能够落实,有利于人、货、车包括运输工具经过一线口岸、二线通道的便捷,有利于海关的监管。

  其二是税收优惠政策。对于横琴新区给予的税收政策主要是免税、保税、退税和选择性征税,在横琴新区可以选择成品征税,也可以选择原材料征税,如果是原材料进来的,我们就按照原材料进行征税,而不是按照成品征税。这是其他特殊监管区域没有的政策。

  第三是创新科技管理手段,一个是电子围网,一个是电子联网。电子围网不实施物理隔离,而是用电子隔离,用电子的信息监视屏幕进行环保监控,这在全国是率先探索的管理模式,现在已经在研发当中。

  第四是创新内澳海关协作,总的想法是拱北海关和澳门海关实施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

  珠海市长何宁卡表示,将规划建设好环岛的监控监管设施、信息化设施,加快横琴一线口岸、二线通道的建设,尽早通过国家验收,推动横琴开发进度加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