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本月起可领高温补贴(图)

2012年06月27日05:59
来源:人民网
环卫工们领到了消夏大礼包。本报记者 吴凡 摄
环卫工们领到了消夏大礼包。本报记者 吴凡 摄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董惠 吴凡)“天气眼看越来越热了,现在领到降温用品,真是太及时了”,26日下午,奎文环卫处保洁工人杜重联在收到防暑降温物品时激动地对记者说。不仅如此,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奎文环卫处还将通过调整一线作业时间、设置环卫工人休息处、发放高温补贴等多种措施为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送去清凉。

  为积极应对夏季高温天气,近日,奎文区环卫处筹措资金四万余元为近300名一线直管环卫人员购置并将陆续发放绿豆、白糖、茶叶、草帽等防暑降温物品以及毛巾、肥皂、手套、雨衣、雨鞋等劳保用品,为环卫工人安全度夏提供物质保障。

  根据《山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奎文环卫处还将从6月份起,连续四个月为一线保洁工作人员随工资发放高温费补贴,确保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为了确保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工作安全,控制和预防夏季中暑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奎文环卫处也及时下发了《关于高温季节调整工作时间的通知》,要求合理调整一线作业人员、机械作业时间,采取增加机械化作业代替人工作业,改善劳动环境,减轻劳动强度,尽量避免在上午十一点至下午两点期间一线人员高温作业,在确保环卫工人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完成暑期各项环卫作业任务。

  另外,自今年5月份起,奎文环卫处还将16座沿街公厕、转运站的管理间全部设为“环卫工人休息处”,并配备了折叠椅、电水壶、暖瓶等物品,让更多的环卫工人在炎热的夏天有一个歇脚、纳凉、喝水的地方。

  另悉,奎文环卫处正在与区文明办联合组织发起“关爱环卫工人”的公益活动,呼吁有条件、有爱心的沿街单位和商铺为环卫工人提供一处遮风避雨、喝水小憩“休息点”,让所有的环卫工人都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作者:董惠 吴凡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