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贩赴缅甸雇“外马”开车运毒 毒品价值3000万

2012年07月04日02:0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首席记者陈勇 通讯员龚宇萍
毒贩批回60万颗麻果 到汉一锅端
毒贩批回60万颗麻果 到汉一锅端
毒贩批回60万颗麻果 到汉一锅端
首席记者陈勇 通讯员龚宇萍

  毒贩杰杰潜入缅甸雇“外马”改装货车藏毒

  “外马”将藏有毒品的改装货车开往武汉

  60万颗麻果藏身卡车厢壁中

  毒贩杰杰与两个“外马”在武汉接头

  警方现场抓获接头4人,从车上搜出60万颗麻果。

  “外马”阿虎在车厢内壁指认藏毒位置。本版图片记者陈勇 摄

  6月初,汉口毒贩杰杰汇860万元从缅甸购买60万颗麻果。为了掩人耳目,他在境外花10万元雇请两名“外马”(武汉方言,即外地人)帮他购买货车,改装后藏毒送往武汉。昨天凌晨2点,机关算尽的杰杰到武汉北接货,万万没想到在这最后一刻被汉阳禁毒民警一锅端。昨天下午,记者从汉阳禁毒大队获悉,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的特大跨境贩毒案,经民警初步清点,这批麻果毛重达57公斤。

  今年春节期间,汉阳禁毒大队在汉口打掉了一个一次贩运26公斤麻果的毒贩,可令人费解的是,当地的麻果供应并没有减少。民警暗中调查发现,原来,在当地还隐藏着一个更大的毒贩。有知情者透露,这名毒贩绰号叫杰杰,是汉口一带臭名昭著的麻果批发商,“他虽然年纪不大,但出手不凡,他一年只进两三次货,每次进出的数量比前面那个被警方打掉的毒贩还多。杰杰行踪诡秘,没人知道他住哪,真名叫什么。”

  民警假扮瘾君子在杰杰经常出没的地方打探,在一个娱乐场所查到了杰杰留下的真名及真实身份信息。杰杰,26岁,家住汉口台北路。民警找到杰杰后24小时跟踪调查,很快查清了他的行动轨迹及关系网,看似每天无所事事的他,背后暗藏着一张跨国贩毒大网。

  860万元汇给缅甸毒贩

  5月24日,汉阳警方将案情上报到公安部后,公安部将该案列为2012年240号部督特大跨境贩毒大案。

  5月底,整天在汉口一带唱歌、打牌的杰杰突然乘飞机去云南昆明。民警暗中跟踪,杰杰在昆明下机后,立即乘车去西双版纳景洪,然后悄悄溜到中缅边境,偷渡到缅甸,几天后,他又偷偷溜回武汉。6月初,杰杰故伎重施,令人费解的是,他虽然两次进入缅甸境内的毒窝,却并未带毒品回来。回到武汉后,他像没事人一样继续整天和朋友一起唱歌、打牌。

  一般情况下,毒贩出境都会有所动作,汉阳禁毒民警不动声色,兵分两路,在武汉、云南继续跟踪观察。几天后,民警发现一个重要情况,一个与杰杰有关的银行账户向缅甸汇了860余万元。杰杰是武汉本地人,在缅甸没有亲戚和生意,打过去的巨额资金应该是毒资,民警加紧了对杰杰的观察。

  花10万元雇“外马”运货

  6月28日,一贯懒散的杰杰突然变得“勤快”起来,他牌也不打了,歌也不唱了,四处找人联系。民警暗中观察,发现他接触的人当中,不少是他的“下线”,种种迹象表明,杰杰要出手了。这时,在云南跟踪的民警传来信息,6月初,杰杰最后一次偷渡到缅甸,在境外花10万元雇请了两名“外马”帮他运货,两名“外马”购买了一辆红色的大货车和挖矿设备,已从云南景洪出发,准备从湖南进入武汉。

  湖南进入武汉有青郑、汉蔡、武汉西、武汉北等入口,汉阳禁毒大队暗派18名特警和禁毒警、便衣在所有入口布控守候。

  7月2日,跟踪民警发现,杰杰带马仔多次驾车到武汉北附近的永兴物流停车场查看,遂派民警化装成夜间光膀子纳凉的长途司机在停车场守候。

  奇怪“路导”牵出接货点

  7月3日凌晨,在107国道武汉北收费站布控的便衣民警发现了一个反常的情况,收费站前突然来了一个奇怪“路导”。

  他将车子停在收费站附近后,掏出一块带路的牌子举着,却并不主动上前帮迷路司机带路。便衣民警暗中观察,大约凌晨2点,一辆红色大货车经过后,“路导”突然收起“带路”牌子,一言不发上车走了。难道红色大货车就是从云南送货过来的贩毒车,“路导”其实是毒贩派来查看情况的“钉子”?便衣民警等“路导”走远后,暗中跟踪红色货车。红色货车果然拐进了永兴停车场,这时,杰杰带着马仔也驾着一辆黑色越野车悄悄溜进了停车场。大约在离红色大货车30米的地方,杰杰将车停下,让马仔下车,过去与红色货车上的两个“外马”接头。在他们刚刚搭上关系的时候,民警一拥而上将他们4人擒住。民警上车查看发现,红色货车车厢里的4块墙板有新焊接的痕迹,割开一看,4块墙板内藏着85包麻果。

  昨晚6点,经汉阳禁毒大队初步清点,85包麻果总共有60万颗,毛重57公斤,价值至少3000万元。

  经查,杰杰的马仔叫亮亮,47岁,武汉人;两名“外马”中,年轻的叫阿虎,年长的叫阿义,都是贵州人。昨晚6点半,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唐寅、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市禁毒处处长狄京生闻听案破专程赶到汉阳禁毒大队向办案民警表示慰问和祝贺。目前,汉阳警方正在深挖此案。

  制图童胤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