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拉法特遗物中现剧毒元素 据称被以色列人毒死

2012年07月04日14: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美萍
晚报记者杨美萍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一家研究机构3日称在已故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遗物中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钋的痕迹。另据一家电视台报道,阿拉法特的遗孀要求开棺验尸。

  衣物中发现钋-210

  位于瑞典洛桑的放射物研究所发言人达西·克里斯汀3日向路透社透露,他们的研究人员在阿拉法特的遗物中发现了钋-210,而且放射线水平“出奇地”高。但他强调,阿拉法特的医疗报告中并没有出现过钋-210的相关内容,因此,现在还不能就阿拉法特是否被毒死下结论。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瑞士这家研究机构是在对阿拉法特的私人物品进行检测后发现放射性元素钋的,这些物品是阿拉法特的遗孀交给他们的。

  报道称,研究人员在阿拉法特的衣服、牙刷和阿拉伯头巾上发现了超出常规水平的钋元素,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放射性元素。2006年,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就死于钋元素中毒。

  瑞士研究所所长弗朗索瓦·博许德说:“我可以向你肯定,我们在带有阿拉法特体液的物品中发现了来源不明的钋-210元素。 ”

  博许德还表示,目前唯一能证实这些放射性元素来源的方法是对阿拉法特的尸体进行钋-210检测。他还告诉半岛电视台:“我们必须尽快进行检测,因为钋元素在不断衰变,如果我们等待太久,可能存在的证据将消失殆尽。 ”

  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表示,她将要求开棺验尸。她说:“我们必须深入探查,将阿拉法特的遗体挖掘出来,向整个阿拉伯世界公布真相。 ”

  阿翁中毒疑云不断

  2004年,阿拉法特在法国贝尔西军医院逝世。由于法国实施严格医疗保密法,他的确切死因未得公开。很多巴勒斯坦人怀疑他是被人下毒致死。

  贝尔西军医院病历的最终结论只说,阿拉法特死于出血紊乱引发的中风,出血紊乱则由不明原因的感染引起。

  有专家对阿拉法特的病历进行深入分析称,阿拉法特在前往贝尔西军医院前,就已经患上了“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症”,一种严重的出血紊乱病症。但拉姆安拉的医生认为他只是得了普通的流感,直到病发15天后,才开始给他注射抗生素,那时距离阿拉法特转往贝尔西军医院只有2天。专家说,阿翁接受抗生素治疗太晚了,没能抑制细菌在体内迅速繁殖,导致大出血,而大出血引发的中风最终夺去了他的生命。

  不过,在阿拉法特是如何被感染以及受到何种细菌感染等问题上,专家也不能得出确切结论。苏哈事后反对尸体解剖,医生们也无能为力。

  阿拉法特的私人医生库尔迪曾多次表示,阿拉法特是被以色列人毒死的。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巴勒斯坦多名高级官员的认同。但贝尔西军医院的病历报告明确排除了阿翁中毒身亡的可能性。据悉,法国医生曾将阿拉法特的活体组织标本送往3家毒物实验室进行分析,但没有发现任何毒物。而且,阿拉法特的肾脏和肝脏没有出现大面积损害,而这两个脏器是最有可能受到有毒物质侵袭的器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