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树清将抵重庆 股民期待当面提交数十份意见书

2012年07月05日09:26
来源:新华网
  郭树清与投资者座谈会将在渝举行,几十位股民打进晨报热线提问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于近日抵渝展开调研。而在本报“我要提问郭树清主席”征集令推出后,立即获得众多重庆股民关注和参与,并期待能与郭主席“亲密接触”。

  收到意见数十份

  “你知道吗?郭树清要来重庆了。”这个消息这两天在重庆各大营业部的股民间口口相传。令市场关注的并非调研本身,而是调研后证监会听取调研中投资者意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变革。

  为此,在昨日本报推出“我要提问郭树清主席”征集令后,立即获得众多重庆股民关注和参与,他们纷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对A股市场各抒己见,短短一天收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就有数十份。在电话中,股民均表示了希望能与郭树清主席“亲密接触”的期待。

  违规炒作最痛恨

  今年2月29日,郭树清在北京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开始首次调研后,又分别前往杭州、武汉、广东等三地调研,而重庆将成为他调研的第五站。

  在这一站的投资者座谈会中,重庆证监局为意见和建议归纳了7个方面的内容。在昨日本报收集到的建议里,对防止炒新炒小炒差、退市制度、新股发行、打击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的关注度最为集中。其中,在西南证券开户的陈女士打来电话表示,证监会引导投资蓝筹股,但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因此游资违规炒作概念股屡屡难以禁止,她认为应该明确炒作违规细节的同时加大其违规成本。老股民李先生也在电话里称,在他看来A股的内幕交易比较多,应加大监督和惩罚力度。

  股民大多被套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十多位打来电话的投资者简单调查后,记者发现,这些关注市场制度层面变革的投资者中,新股民老股民均有,但大多数的投资收益并不令人满意,有10位投资者目前都不同程度挨着套。

  这其中既有热衷短线炒作的快枪手,也有持大盘蓝筹股2年多未见解套的长线投资者。对此,几乎所有参与调查的股民均认为,如此结果与中国A股市场制度关系最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