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周面孔:“高富帅”也可以最美 李宁出山救“李宁”(组图)

2012年07月08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开保时捷的“高富帅”火海救人 10人获救他却牺牲
周江疆生前照片。
周江疆生前照片。
江苏南通,周江疆的女友小庄一路赶到海门被家人搀下车。
江苏南通,周江疆的女友小庄一路赶到海门被家人搀下车。
出殡当天,天空下起滂沱大雨。网友供图
出殡当天,天空下起滂沱大雨。网友供图
被周江疆救下的员工扶柩痛哭。
被周江疆救下的员工扶柩痛哭。

  他第一个发现火情,边逃生边大声呼叫沉睡的员工,自己安全撤离后却又冲进火场救人,10人获救了,他却再也没有走出来;28岁,未婚,1.86米的个头,开着保时捷的“富二代”,建筑公司老总……如果给他贴上标签,他就是事业成功的“高、富、帅”。7月2日凌晨,山东烟台开发区发生一起火灾,夺去了这位江苏籍老总的生命。他叫周江疆,江苏南通海门人,通州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总经理。

  火灾现场

  他第一个发现火情,并大声喊醒员工

  “老陈,老三,别睡了,快起来,快……”

  2012年7月1日,包括周江疆和女友在内,共有11人住在宿舍内。次日凌晨1时许,早已沉睡的公司财务科长陈玉兵被一声声惊慌的呼叫声吵醒,“老陈,老三,别睡了,快起来,快……”听声音是总经理周江疆的,陈玉兵以为遭贼了,便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披件衣服打开门,一股灼热呛人的浓烟扑面而来,“不好,着火了!”他抓起被子捂住鼻子、嘴巴向楼下冲。陈玉兵撤到楼下后,又有同事在听到周江疆呼叫后从楼上安全撤出。稍事安定后,陈玉兵一清点人数发现还有周江疆和厨师仇彩萍不见踪影!而此时,凶猛的火舌正弥漫开来,冲到窗外;玻璃因炙烤也发出爆炸声。

  精力充沛的周江疆喜欢晚上办公,事发时,周江疆刚入睡不久。火情从三层西侧中部的活动室开始的,事后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系空调室内主机故障引发。陈玉兵逃到楼下后才知道,周江疆第一个发现火情,看到浓烟弥漫,他用衣服包着头,边大声呼叫已沉睡的其他员工,边和女友冲下楼。几名员工听到呼叫声后,迅速从床上跳下来,随周江疆一起逃生。

  还有人被困,他不顾阻拦返回火场

  “我年轻,个头也大,你们都别动,我去!”

  但逃到楼下后,周江疆却发现还有2名员工被困在失火的三层。他不顾女友及员工阻拦,执意返回救人。他说:“我年轻,个头也大,你们都别动,我去!”这个1.86米的壮小伙,很快消失在浓烟中。

  “高富帅”也可以“最美”

  两入火海救人 28岁周江疆热血诠释“富二代”

  高帅富火海救10名员工后遇难 每天伙食费仅12元

  江苏近万陌生人泪洒舍生救人“最美富二代”追悼会

  高帅富周江疆救人遇难 江苏海门数千人泪别英雄
|

  |

6月29日,白血病患者苏杰讲述他带病创业的经历。
6月29日,白血病患者苏杰讲述他带病创业的经历。

  他的不幸

  查出白血病;母亲为救他生下弟弟,可脐带血不足以救命;长期帮助他的女友意外身亡……

  他的坚强

  很多白血病患者非常消沉,而他很乐观健谈,常用自身经历安慰病友,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80后小伙苏杰在3年内,遭受连番打击:突发白血病;母亲为救他生下弟弟,可脐带血不足以救命;成功做了移植手术,长期帮助他的女友又意外身亡……命运似乎在不停地和他开玩笑,而他并没有放弃抗争。

  为挣钱看病,苏杰贷款赊饲料,自办养猪场。如今,他的养猪场已有近300头猪,平均每月能挣上万元。

  苏杰感恩曾帮助过他的人,常用自身经历鼓励患者。他还打算筹办一个“病友互助会”,病友们都叫他“励志哥”。

  
“永不退休”的国企掌门是如何谢幕的?
退休后仍一手掌控国企十多年,74岁锒铛入狱被判无期徒刑,“永不退休”的国企女老总吴小莉仅以百余万元的超低价将价值4000余万元的国有资产“变公为私”,其结局是“伸手必被捉”。

  退休后仍一手掌控国企十多年,74岁锒铛入狱被判无期徒刑,“永不退休”的国企女老总吴小莉仅以百余万元的超低价将价值4000余万元的国有资产“变公为私”,其结局是“伸手必被捉”。

  74岁,对于一名退休女干部来说,本应是尽享天伦的年纪,但年过古稀的国企女老总吴小莉,却因巨额贪腐落马,被判无期徒刑。

  吴小莉曾在原上海公用事业局基建处担任过10年的副处长,直至1998年办理退休手续,时年60岁。但早在1994年,其所在单位投资100万元组建上海公欣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吴小莉就被任命为法定代表人、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该公司主要开展对上海市一些重大工程业务的监理活动。

  “当时各个处室都有"三产",由处长兼职,给局里一些干部提供些奖金。”吴小莉说,因为这个公司一直由自己兼职管理,因此退休后,便按局里“惯例”继续经营企业,从一名机关干部转身成一位国企老总。这个原来盈利不佳、“不死不活”的企业,在吴小莉的打理下“红火”起来。

  为何到了古稀之年,吴小莉对国企老总的“位子”仍如此眷恋?原来另有隐情:经查明,从2002年起,吴小莉就授意公司财务长期将公司监理费收入通过采用与第三方签订虚假劳务合同的方法,将公司合法营业收入以配合费、劳务费等名义转至某区以劳养武民兵服务部套现,至2010年5月间已形成公欣公司2000余万元账外资金。吴小莉指使崔某、蒋某、姚某将上述公司账外资金中的132万元分别以个人名义至银行开立定期存单。

  
张瑞芳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近千群众自发送“偶像”
影迷冒着高温送别“李双双”
影迷冒着高温送别“李双双”
秦怡送别张瑞
秦怡送别张瑞
仲星火回忆《李双双》拍摄
仲星火回忆《李双双》拍摄

  昨天上午,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一大早,来自上海当地以及全国各地的近千名群众冒着酷暑,自发来参加张瑞芳的送别会。

  人群中大都是50岁以上的老人,但也不乏青年观众,他们人人手里都有一本张瑞芳纪念册,脸上挂满悲伤。很多群众感叹,张瑞芳的离去,让他们这一代人能怀念的人越来越少了。

  而一些老艺术家,张瑞芳的生前好友仲星火、牛犇、秦怡、奚美娟、吴贻弓等也亲自前来送行。刚刚拍完戏赶来的牛犇睹景思人,不免伤感,今年已经77岁的牛犇曾在《泉水叮咚》中与张瑞芳有过合作,“唉,每次到这里来就意味着又有一个老朋友走了,我敬佩她的为人……”

  张瑞芳追悼会3日举行 天堂电影院来了“李双双”张瑞芳告别式肃穆庄严 新中国22大影星半数离世

  山东财大一外籍教师泳池内扔飞五岁小娃

外籍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外籍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1日,在济南一游泳馆内,一名外籍男子将蹭到自己的5岁女童扔进泳池,并辱骂围观群众。2日上午,济南警方通报,该男子为新西兰人,现任山东财经大学外教。

  记者了解到,1日,在济南一家游泳馆内,5岁的女孩冬冬(化名)蹭到了一名50多岁的外籍男子菲利普斯。随后,这名外籍男子将冬冬从水中提起来,然后扔了出去。多亏一名中国男子在水面将冬冬接住,女孩才没受伤。

  冬冬外婆介绍说,事发后,该男子还“握着拳头,想要伸手打人,但没有付诸行动。”

  随后警方介入调查,“经过我们讯问,外籍男子与孩子家长可能沟通上有些误解。外籍男子说女孩在游泳时蹭到他,他觉得小孩无人管,便顺手扔起。

  
一小伙勇救三口之家溺亡 被救者称“关我屁事”
周江疆生前照片。
7月3日,娄底市孙水河公园河段,一名27岁的小伙子勇救一家三口却溺水身亡。吴永华
周江疆生前照片。
家人悲痛欲绝。
一周面孔:“高富帅”也可以最美 李宁出山救“李宁”

  7月3日晚,(湖南)娄底孙水河公园河段岸边,当邓锦杰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时,两边岸上已挤满了成百上千闻讯而来的市民。他的两条爱犬仍在人群外眼巴巴地等着主人牵它们回家,可生前爱狗如命的邓锦杰再也无法照料它们了。

  此前一个小时,27岁的邓锦杰为了营救溺水的一家三口,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不幸的是,因体力不支他被湍急的河水吞噬。而让人心寒的是,当邓锦杰遇险生死不明时,被救的一家三口不但没积极施救,也没留下来关注事情的进展,而是漠然地选择了离开……详细

  获救者口称“关我屁事”续:仍未现身救人者追悼会

  
城管逆行与路人发生刮蹭 脱衣大打出手
周江疆生前照片。
城管队员脱去上衣,与市民扭打在一起 视频截图

  武汉、南京等地城管的眼神执法与围观执法,曾被网友誉为文明执法的典范。但是近日,一则成都城管脱衣打人的视频蹿红华声论坛及各大视频网站。视频中,成都一城管人员在逆行与路人发生刮蹭后,对路人大打出手,还一直反复说“打你又怎样!”见有人用手机拍照时,他索性直接脱下制服赤膊上阵,对路人拳打脚踢。

  整段视频时长4分09秒,发布仅10小时,点击数已突破15万人次。网友纷纷谴责城管脱衣打人,实在有损政府工作人员形象。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被打的人不断挑衅,也实属不该,双方都应该冷静。

  视频中,两名身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胸前挂着工作证,围着两位身着黑衣的男子,双方揪扯在一起,一名城管推搡着其中一位黑衣年轻人。旁边一位女子正在摄像,被打的年轻人对着拍摄着说:“先对着(城管队员),对着拍。”随后望着城管队员说,“相照好,你打塞”。

  作者:城管队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