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开工建设

2012年07月08日11: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8日电(记者王军、许万虎)投资逾300亿元的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8日在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次角林村举行开工仪式,建成后的园区将成为西藏又一文化旅游“名片”。

  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规划土地面积12000亩,建设周期为3至5年。该园区是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打造集民俗文化展示、民族手工艺品产销、演艺娱乐、酒店休闲、商贸观光于一体的文化产业聚集区。

  据拉萨市副市长马新明介绍,该园区将依托藏民族深厚独特的传统文化底蕴,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将西藏民族建筑、民族音乐、民族歌舞、民族绘画、民族服饰、生活风俗、民间故事进行全面展示,成为藏文化鲜活的博物馆。

  马新明说,园区的规划将按照“一园两城三区”进行构架。“一园”即文成公主主题公园,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演出平台将有机融入公园,建成融教育、观赏、游乐、休闲为一体的主题公园。

  “两城”即艺术城和民俗城。艺术城囊括工艺美术产品展销、藏医药产品营销、高原户外文化展示等功能。民俗城以高原生态农家体验消费、高原民俗商品试用销售、民间艺术展观摩为主线,建成西藏原生态民俗文化展示城。

  “三区”即文化创意产业区、生态休闲商务区和文化名流居住区。文化创意产业区突出园区产业提升功能;生态休闲商务区突出园区游客接待留滞功能;文化名流居住区突出园区文化元素聚集功能。

  马新明表示,建成后的园区将有助于丰富藏文化旅游产品,树立西藏文化产业的特色品牌,疏减老城区游客压力,整体提升西藏旅游产业。

  作者:王军 许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