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住户小区停车遭差别对待 业主付5元租户付10元

2012年07月09日09:11
来源:华商网 作者:侯希

  小区存车费"差别对待" 业主5元租住户10元

  小区新出的收费标准还贴在院子里,其中“自行车保管费每辆每月5元”,住户王成的自行车却被按每月10元收费,王成心里不舒服,不在乎多掏5元钱,只是感觉自己被“歧视”了。

  王成住在西安融鑫路融鑫园小区,房子是租别人的。“一周前小区出台规定,对各项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王成说,调整通知就贴在院子里,写着小区自行车存放处每辆自行车每月停车费5元,他便推着新买的车子去存放。

  “车棚管理员却要求我每月交10元,原因竟说我不是业主而是出租户。”王成很郁闷,无奈之下还是缴纳了三个月的停车费用,记者看到收据上写着“7-9三个月,交费叁拾元”,王成说,也不在乎每月多交5元钱,但这种区别对待让人有种被“歧视”的感觉。

  7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融鑫园小区,小区公告栏上的确张贴着一张小区物业6月26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新的收费标准于7月1日起执行。其中“自行车按月5元/辆 按次0.5元/次/辆”,并未看到对出租户另行收费的相关字眼。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自行车停放处,管理员说,接物业方面的要求,小区业主收费每月是5元,出租户的确是收取10元钱。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所有住户的存车费用都会按照公示内容及每月5元收取,不会存在什么出租户与业主的差别,因为小区停车棚属于个人承包管理,当事人恰好是在新收费标准公示当天交的钱,信息传达上可能有疏漏,王成可持发票退回被多收的15元钱。

  随后,本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所小区,了解到各小区自行车停放收费项目数额差别不大,多数都在5元左右,最贵的8元。

  西安小区内自行车停放到底该如何收费,有没有统一的标准?西安市物价局房价处处长何小菱说,小区车辆(含自行车)停放收费规范针对于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具体标准按照《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各级物价部门依据停车场(所)类别和价格等级制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浮动幅度上下不得超过20%。 本报记者侯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