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发泥石流阻断天山公路 武警交通官兵抢通地震救援通道

2012年07月11日18: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吴才森皮峰)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官兵32个小时的奋战,因突发泥石流而中断的国道217线(通往新疆和静县地震灾区),终于在11日15时许恢复通车,前往地震灾区的救援车辆正通过便道前往灾区。

  7月9日20时许,通往新疆和静县地震灾区的国道217线K636处发生泥石流。据现场指挥道路抢通任务的武警交通六支队副政委何文生介绍,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宽约9米、厚约3米,将一处180米长的道路全部掩埋,60余台物资运输车辆和120余名群众被困。

  灾情发生后,正在新疆乔尔玛担负天山公路(国道217线)修筑任务的武警交通六支队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抢险救援机械,火速赶赴泥石流区域,开展救援抢通。由于当时天黑不适合作业,10日7时许,部队开始全面清理路面、搭建便道。

  截至11日15时许,武警交通六支队的救援官兵共排除道路隐患、险情10余处,清理塌方、泥石流路段700多米、8000多立方米,并在易引发山体塌方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25处路段设置了警示标志。便道搭建完成后,来往车辆在武警部队官兵的引导下陆续恢复通行。

  武警交通六支队道桥工程师李杰说,每年6月中旬至7月底是天山公路泥石流和塌方的频发期,6月30日新源县与和静县交界地带发生的6.6级地震导致附近天山山体松动,遇到雪水融化和雨水极易引发泥石流。

  天山公路北起新疆石油重镇独山子,南至丝路古镇库车,亦称“独库公路”,是连接南北疆的重要通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