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空军31名女兵举报教官性侵 牵出冰山一角(图)

2012年07月16日15:1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圣安东尼奥莱克兰空军基地的女学员
圣安东尼奥莱克兰空军基地的女学员

  美国空军中士路易斯·沃克面临多项强奸、性侵犯女学员的罪名指控,定于16日接受军事法庭审判。路透社评论,沃克是这桩16年来美国军队最严重性丑闻的主角之一,他的落网牵出美军鲜为人知的“肮脏”一面。

  受到多项强奸指控

  沃克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莱克兰空军基地500名教官之一,与同事共同承担空军新兵的全部基本军事训练。他受到多项强奸、性侵犯女学员的罪名指控,13个月前遭逮捕,定于16日出庭受审。路透社15日报道,一旦罪名成立,沃克可能获判终身监禁,被开除军籍。

  其实,沃克只是这桩丑闻的冰山一角。他落网后,又有5名教官受到强奸、与女学员不正当性接触等罪名指控,其中一人告诉检方,他与自己所在训练中队的10名女学员有不正当性关系。

  伴随31名女学员陆续举报教官的不正当性行为,除上述6人,又有6名教官接受调查、另外35人暂时停职等待调查。

  4.4%女军人成受害者

  按路透社的说法,空军每5名新兵中有一名是女性,女新兵比例为美军各军种最高。一些军官认为,这桩丑闻曝光令空军蒙羞。

  “这是在贬低我的职责,即训练空中卫士保卫国家,”莱克兰基地中校蒂姆·瑟斯顿说,“我们需要一点时间重新赢得信任。”

  女学员萨拉·肖来自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她抱怨,丑闻让所有女兵产生挫败感,“我们加入空军是因为它军纪严明。现在,人们看着我们,会认为空军内部充斥丑闻。”

  不止在空军,美国国防部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报告发布前的12个月里,4.4%现役女军人成为不正当性行为的受害者。但在一些女性权益组织看来,实际比例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空军酝酿整肃军纪

  面对丑闻,空军管理层正酝酿采取多种措施整肃军纪。

  一些女学员说,莱克兰基地的兵营楼梯间已经放置匿名投诉箱。另外,管理人员着手让女学员更好了解层级和部门功能的划分,以保证她们上报问题的渠道畅通。

  女学员杜林·珀塞尔认为,各方应该理性看待丑闻,而如何从体制机制层面防范应对这类事件则是军方管理层需要考虑的重要议题。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