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电防暑实用手册(图)

2012年07月18日07:35
来源:人民网
商家反映6月起空调检修同比暴增150%。
商家反映6月起空调检修同比暴增150%。

  冰箱:同样需要适时散热

  夏季使用冰箱同样需要注意散热。东莞苏宁提醒用户,冰箱距墙应不小于10厘米,箱体周围也不宜堆放易燃物品,否则将会对压缩机造成一定的损伤,同时应远离火源、热源及阳光直射的地方,并养成及时清除灰尘的好习惯,以保障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热条件。

  使用冰箱时,应尽量避免将热的食物直接放入箱内,也不宜将存储物堆放过满,并尽量减少冰箱开门次数和开门时间,以减少箱内冷量的外流和箱外热空气的侵入,从而避免因为增加压缩机负荷和不必要的用电耗费。

  此外,用户还宜养成经常清理制冷管上冰霜的习惯,以使制冷管达到最佳工作状态。

  电视机:开机不要超过3小时

  电视机夏季如何保养?东莞国美专业人士介绍称,大屏幕彩电最重要在开关机环节,开机时应先插上电源插头,再打开电源开关,以防插头拔插瞬间产生的大电流击穿芯片;关机时则最好不要用遥控器关机,而应关闭电视机身的电源,毕竟前者有一定的待机功率,时间一长则可能造成电视内部元件出现老化现象。而频繁开关机还可能使液晶电视的背光灯灯管寿命大幅缩减。

  该专业人士还表示,液晶电视在超时工作状况下,热量会在超薄的电视机身内部蓄积,过高温度容易造成部分元件老化,情况严重的则可能烧毁液晶面板,形成大面积的坏点,因此建议观看电视不要超过2~3小时。

  此外,可放置风扇于电视机身附近以加速散热,当然开启空调也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空调:不宜随意开关 过滤网常清洗

  据东莞家电连锁专业人士介绍,空调启动时的电流是平时运转状态的2~3倍,频繁关机反而得不偿失。东莞苏宁售后服务中心支招:空调室外机应安装在无暴晒、通风良好的地方。建议用户最好养成定期清洗空调的习惯,适时清洗过滤网除灰尘污垢,避免尘垢积淀过多降低空调的制冷或制热效果。

  在设定室温时,一般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设定每高1℃则可节能7%~8%,也可于空调运行一会儿后再将温度下调几度,以便于缩短空调高频状态的运转时间,即便觉得室内有些偏凉也不宜立即关机,较妥的办法是适当调高温度即可。晚上睡眠时可将空调设定两三个小时并调整为睡眠模式,如此即可省电20%左右。

  另外,开空调时最好拉下窗帘,这样可以挡去不少室外的炎热,为空调减负以使其高效运转。

  电脑:过热需要暂停机

  为何大热天电脑使用时间一长,会经常出现反应慢、无故死机、自动重启等现象?时尚电器维修部专业人员认为,当电脑长时运行温度升高后,有的电脑便会自动降频,导致运行速度缓慢,状况如同中毒一般,情况严重的则可能造成主板电容、电源或CPU等硬件损坏,“这主要是电脑散热出了问题所致”。

  据其介绍,电脑CPU的正常工作温度在50℃~60℃之间,如果长时间运行大型软件或游戏,温度可能达到70℃左右,要是散热出现了故障则可能高至80℃甚至100℃,这时则需及时更换CPU风扇,或为笔记本加一个带风扇的底座。对台式机还可打开机箱整理一下线路,以腾出空气流通的通道。

  时尚电器提醒电脑用户,高温天使用电脑要避免暴晒机身和长时间运行,当机身过热时最好停机15~20分钟,等其冷却后再进行工作,“如需对机身进行冷却,则不要把机身放到冰箱或空调口,以免忽热忽冷造成硬件受损。”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