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渣土车斑马线撞死送奶工 被开最严厉罚单

2012年07月19日02: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小小的电动车被渣土车碾成一团废铁,骑车的送奶工被撞飞重伤不治。曹卢杰 摄
小小的电动车被渣土车碾成一团废铁,骑车的送奶工被撞飞重伤不治。曹卢杰 摄

  昨日清晨5点12分,一名送奶工骑着电动车,在南京光华门派出所门口的斑马线上,由北向南过马路,不想被一辆疾驰而过满载渣土的渣土车撞飞,经抢救无效身亡。事后,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肇事渣土车是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清运城西一处工地的渣土,在没有办理准运证、通行证的情况下,违规单车上路拖运渣土。目前,渣土车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渣土车所属公司拖运渣土严重违规被清出南京市场;出土工地的建设单位监管不力被黄牌警告,并处罚款。

  据了解,这一处理是南京市《关于进一步严格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工作的意见》实施以来,开出的最严厉的一张“罚单”。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肇事车档案

  肇事车:

  苏AX2790渣土车

  违规事项:

  1、未领取《准运证》、《通行证》;

  2、在无引导车和安全员引导的情况下,违规单车运输渣土;

  3、擅自在高架行驶,违反有关规定。

  事故还原

  事故现场

  巨大车轮下,电动车被碾成一团废铁

  事故发生在光华路上,临近光华门派出所只有几十米。昨天上午7点,扬子晚报记者接到报料,随即赶到了事发现场。事发路段道路宽敞,为双向6车道,道路中央由大型绿岛隔开。被撞的送奶工已经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交警正在勘查事故现场。

  现场,肇事的牌照号码为苏AX2790的渣土车,整个车子全部骑在马路中央的隔离绿岛上,路口的一根黄闪灯灯杆也被压在渣土车之下。渣土车右侧巨大的车轮旁有一辆被撞毁的电动车,电动车被碾成团状,车龙头、车后轮、车坐垫以及后座全部挤压在一起,车身长度只比电动车车轮大一点点。电动车前轮与车身脱离,钢圈断裂飞溅四处,就剩下完整橡皮胎。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清晨5点多,渣土车速度非常快,当即撞飞骑电动车的女子,女子重重摔落在马路上一动不动。随后,渣土车车轮拖着电动车继续前行,骑上路中央的绿岛才停下,电动车被碾成了一团废铁。随后,渣土车司机下车查看情况,主动报警,喊来救护车将被撞女子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怎么发生的?

  渣土车拖着刹车印,在斑马线上撞飞送奶工

  “渣土车车速太快了,撞电动车前已经刹车,但根本刹不住,直到整个车身骑上绿岛才停下的。”目击事发全过程的张先生指着路中央的斑马线告诉记者,渣土车与电动车是在斑马线上相撞的,当时渣土车沿着光华路由西向东行驶,电动车沿着斑马线过马路。骑电动车的女子被撞飞出去有2米远,躺在地上不动了。

  根据张先生的指引,记者看到发生事故的位置有渣土车轮胎刹车印,刹车印一直延续到渣土车停下的绿岛位置处。

  事发后,张先生也帮忙报警求助。而被撞女子的同事也纷纷赶来查看。据被撞女子的同事徐女士介绍,被撞女子是南京卫岗公司牌楼奶站的送奶工,名叫尹清梅。当天上午,尹清梅是帮儿子去送牛奶的,她儿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先走的,她跟在后面。可没想到尹清梅半道上被渣土车撞了,同事们送完奶在回家的途中才发现尹清梅出事了,赶紧打电话通知了尹清梅的儿子。

  尹清梅的儿子刚将牛奶送到目的地,听到母亲出事了,丢下奶箱骑着电动车就赶往医院。

  医院探访

  伤者胸部头部伤势严重,最终不幸身亡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南京四五四医院急诊室,此时尹清梅已抢救无效死亡。据医生介绍,尹清梅送来后,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终因胸部和头部的撞击伤太重没能救活。

  听到母亲去世的噩耗,尹清梅的儿子一个人坐在台阶上痛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据尹清梅的同事徐女士介绍,尹清梅今年43岁,来自山东省邹城,一家三口都在牌楼奶站工作。尹清梅夫妇在奶站工作了近7年,她的儿子也在那工作了5年,全家都是送奶工。尹清梅一家人性格都很豪爽,与奶站其他员工关系非常融洽。平时送奶工作认真负责,单位领导很信任她。尹清梅的父亲于前几天来到南京探亲,听到女儿被撞身亡的噩耗后,伤心欲绝,几次都哭昏了过去。

  事故发生后,渣土车所属的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赶到了医院,先行垫付了8000元医药费,并妥善安排随后赶来的尹清梅家的亲朋。卫岗乳业在事发后也派人前来,帮助尹清梅家人处理后事。

  事故处置

  肇事车及所属公司

  肇事司机被刑拘 所属公司被清出南京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就此事故找到了南京市渣土运输联合整治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南京市渣土办)。南京市渣土办方面表示,该办组织南京城管、住建、交管等部门联合对事故情况进行了调查和处理。

  经城管局、交管局、住建委联合调查,苏AX2790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有多项违规:肇事车辆未领取准运证、通行证;肇事车辆在无引导车和安全员引导的情况下,违规单车运输渣土;肇事车辆擅自在高架行驶,违反有关规定。

  对于此次交通事故,南京市渣土办按照《关于进一步严格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开出新规实施后的最严厉的罚单,将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清退出南京市场;同时肇事车辆驾驶员涉嫌交通肇事罪,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也取消了该企业所有渣土车的苏AX专段号牌。

  出土工地

  工地建设单位监管不力 被黄牌警告并处罚款

  这次事故南京市住建委也参与了调查。调查发现肇事渣土车清运的是南京城西某工地的土方,没有办理准运证、通行证就违规出土,建设单位存在监管不力的责任。渣土车清运渣土,必须办好安全证、准运证、通行证,渣土车才能上路,否则就违规,聘请渣土车公司出土的建设单位也有责任核查相关手续。

  由于建设单位监管不力,南京市住建委已责令该工程立即停工整顿,工程建设方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也被给予黄牌警告。黄牌警告三个月,该公司不得从事任何招投标。该工程由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第三项目部负责建设,故南京市对该项目部罚款5万元;对项目部项目经理给予黄牌警告,罚款2万元,并对该项目部安质部长罚款1万元。同时南京市住建委还要求该工程全线强化渣土运输安全教育,排查梳理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

  3点疑问

  1.肇事渣土车为何没有办两证?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肇事渣土车所属的三顺公司在同类公司中规模中等,有31辆渣土车,资质不错,有安全证为何没有办准运证、通行证?

  南京市渣土办工作人员钱女士表示,三顺公司在事发前不久确实到南京市渣土办申办过准运证。事故涉及的出土工地是重点工程,市政府特批渣土车可以白天清运渣土,但渣土车必须做到密闭出土才能办证。为了达到密闭要求,渣土车车厢体上要加盖帆布。而三顺公司前来办证时并未准备帆布,无法做到渣土车密闭出行,所以考虑到城市环境未给该公司办准运证,同样他到交管部门也办不到通行证。

  2.新规下为何敢单车运输渣土?

  “清运渣土不是有新规吗?出土过程中必须编队出行,而且必须得有引导车和安全引导语,怎么肇事车是单车出行,也没有引导车呢?”事故现场的围观市民对渣土车单车出行很有意见。

  就此问题,南京市渣土办表示,据他们了解,三顺公司准运证、通行证未办理齐全,清运渣土是一种偷偷摸摸的行为,车辆成群结队出行容易被发觉,所以就铤而走险,单车偷偷出行。

  3.清退公司会否换马甲重操旧业?

  南京市渣土办表示,所谓清退出南京市场,就是不予核准该企业的任何渣土运输、处置申请,禁止其在本市范围内从事任何渣土运输处置活动。

  该企业及法人代表就会被列入“黑名单”,企业不再予以准入,企业法人代表不得从事渣土运输相关活动;公安部门也会取消该企业所有渣土车的苏AX专段号牌。也就是说取消苏AX专段号牌的渣土车发动机号全部记录在案,不可能再申领到苏AX专段号牌,没有苏AX专段号牌的渣土车就不能在南京从事渣土运输。原公司法人代表即使购置新渣土车,也申领到新的苏AX专段号牌,他也做不了新公司的法人代表。

  至于肇事驾驶人员,也将被列入“黑名单”,终身在南京市不得从事渣土运输。

  新闻延伸

  渣土新政实施,效果如何?

  南京市《关于进一步严格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工作的意见》实施第18天,南京还是发生了渣土车违规营运致人死亡的事件,那么新政实施以来,渣土运输的管理和渣土车的表现究竟有何改善?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渣土办获悉,渣土新政实施以来,渣土车结队而行,事故率有明显下降。但毕竟实施的时间不长,才18天,统计的数据还无法判断出新规的长期成效有多大。

  此前,南京市城管局固体废弃物管理处书记钱立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7月1日至12日晚,执法人员对渣土车运输情况进行夜查,共检查渣土车861辆次。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共查扣渣土车安全证26个,通行证19个,准运证7个,处罚29起,扣车9辆。

  钱立新说,从10多天检查情况看,渣土车违规现象比新政实施前明显减少。渣土车违规严重程度也有所降低,多是证照不符等轻微违规行为,多拉快跑、疯狂闯红灯、抛洒滴漏等严重违规行为越来越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