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渣土车违规上路撞死送奶工 司机被清出行业

2012年07月19日08:35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张成旭在奶站整理母亲的遗物。 张成旭在奶站整理母亲的遗物。

  南京渣土车违规上路撞死送奶工 司机被清出行业

  昨天清晨,一辆满载渣土的渣土车在白下区光华路万达新村一幢门前,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随后冲上路中间绿岛。不幸的是,骑电动车的送奶工尹清梅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是本月1日起我市“渣土新政”实施以来,发生的首例渣土车致人死亡事故。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车辆所属企业被清出南京市场。

  该辆车牌为“苏AX2790”的渣土车隶属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昨天清晨5点12分,这辆渣土车沿光华路自西向东行驶至万达新村一幢门前,此时一辆电动车正从路口的人行道由南向北过马路,渣土车司机赶紧刹车避让,由于车速过快,仍撞上电动车,车轮将电动车碾碎。渣土车因惯性将路中间绿岛水泥花坛撞碎后,冲上绿岛。渣土车损毁严重,保险杠脱落,车头部分变形,左前轮向内凹陷,右前轮脱落,汽油也有部分泄漏。

  由于事发地点就在光华路派出所门前,事发后,派出所民警周育斌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电动车主是位40多岁的妇女,被撞后倒在渣土车右侧不远处,昏迷不醒,身上有大量血迹。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将伤者送往医院。渣土车司机是名20多岁的年轻人,随后被赶到处理事故的交警带走调查。

  记者赶到时,肇事车已被清运车拖走,但现场依然一片狼藉,光华路派出所门前的水泥绿岛被整体撞烂,泥土和水泥洒了一地,地上还有不少汽油的痕迹。一条5米长的黑色刹车印清晰可见,从人行横道一侧一直延伸到花坛中。

  目击者说,当时这辆车上装满了渣土,单独在该路段行驶,并没有见到前方有引导车,也没有随编队前行。这位目击者表示,由于清晨路上车辆较少,当时该渣土车的车速较快。

  就在记者采访时,又有一辆渣土车从远处高速驶来,经过出事路口时也未减速。周围居民表示,此路段常有渣土车或大型工程车经过,车速往往较快,给居民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心疼儿子,帮其送奶途中遭遇横祸

  记者从解放军四五四医院了解到,死者名叫尹清梅,43岁,死亡原因是胸腔大量出血和颅内严重损伤。尹清梅同事徐春香告诉记者,尹清梅是山东省济宁人,在卫岗牛奶白下区牌楼奶站负责分发牛奶,已在这里工作了7年。“尹清梅和儿子、丈夫都在该奶站工作,每当自己的牛奶分发完后,尹清梅都会因为心疼儿子而帮其去送牛奶。”徐春香说,昨天清晨,尹清梅同样是工作完后去帮儿子送牛奶,没想到会出事。

  记者在卫岗牛奶白下区牌楼奶站,见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坐在办公室,目光呆滞、表情痛苦。工作人员说,这位老人是尹清梅的父亲,5天前专门从山东老家过来看女儿。出事后,他在家里心急如焚,就赶到奶站等消息。不一会,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冲进奶站,见到老人后,两人抱头痛哭。该年轻人是死者儿子张成旭,处理完医院事情后,他来到奶站收拾母亲的遗物。将母亲的包从柜子中拿出来后,他当即泣不成声。

  听闻噩耗的尹清梅的家人昨晚陆续从山东赶到了南京。

  所属公司被清出南京,为新政后第一例

  昨天下午,市渣土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事件进行通报。

  经过调查,该渣土车所属公司为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参与城西干道隧道建设工程。肇事驾驶员王群,安徽蒙城人,当天凌晨4点38分,驾驶车辆驶入城西干道清凉门隧道北段工地装载渣土,4点52分驶出工地,沿城西干道、双桥门立交,经光华门自西向东行驶,5点12分在光华门派出所门前将尹清梅撞死。

  经城管局、交管局、住建委联合调查,发现肇事车在运输过程中存在多项违规行为:该车上路前未领取“准运证”、“通行证”;车辆在无引导车和安全员引导下,违规单车运输渣土,此外该车还擅自在高架桥上行驶。

  市渣土运输联合整治管理办公室对事故相关单位及责任人按照“渣土新政”《关于进一步严格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工作的意见》进行处理。市城管部门处理结果为,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清退出南京市场;不予核准该企业的任何渣土运输、处置申请,禁止其在本市范围从事任何渣土运输处置活动;将该企业及法人代表列入“黑名单”,企业不再予以准入,企业法人代表不得从事渣土运输相关活动。

  市公安交管部门对涉嫌交通肇事罪的驾驶员王群采取刑事拘留,并取消该企业31辆渣土车的苏A×专段号牌,追究肇事驾驶人法律责任,将其列入“黑名单”,在本市终身不得从事渣土运输。

  市住建部门要求城西干道清凉门隧道北段工程立即停工整顿,对负责城西干道隧道建设工程的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给予黄牌警告,对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第三项目部罚款5万元,对该项目部项目经理给予黄牌警告,罚款2万元,安质部长罚款1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