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案糯康集团与9名泰军人勾结实施证据确凿

2012年07月24日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5月10日,万象机场,老挝警方将“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犯糯康正式依法移交给中国警方,这是中老缅泰联合执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图为糯康在被押上飞机前。中新社发 赵飞 摄
  资料图:5月10日,万象机场,老挝警方将“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犯糯康正式依法移交给中国警方,这是中老缅泰联合执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图为糯康在被押上飞机前。中新社发 赵飞 摄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针对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23日起,中国10·5专案组和泰国警察总署展开证据交换和案情交流。专案组组长刘跃进表示,已经有确凿证据显示,糯康犯罪集团和泰国9名军人勾结的犯罪事实。

  根据泰国方面之前的调查,一名叫做沃兰的人是大毒枭糯康和泰国军人之间的联系人,但这一关键人物至今下落不明。同时,泰方只找到犯罪现场留下的弹壳,作案的枪械还没有找到。因此,也缺乏关键的物证。泰方表示,中国交换给泰国警方400多页对糯康的审讯记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泰国警察总署总监飘潘说,“中方提供了一个人,他是关键人物,我们会派泰国警察总署总监助理前往缅甸录取此人的口供。”

  通过了解泰方所掌握的证据,中方专案组也更加确信,此次案件是由糯康犯罪集团和泰国9名军人勾结实施。

  公安部禁毒局局长、10·5专案组组长刘跃进说,“可以下这个定论。糯康犯罪集团勾结少数泰国不法军人,共同实施了这起案件。这个可以公开。”

  刘跃进表示,10·5专案组将继续留守泰国,与泰方办案人员深入交换案情,并完善证据链条,涉及此案件的糯康集团最终将在中国接受庭审。9名泰国军人及其他泰国籍犯罪嫌疑人将会在泰国的民事法庭接受庭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