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宁24日大到暴雨 开车涉水需谨慎被淹立即逃生

2012年07月24日13: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胡玲玲
广西新闻网记者胡玲玲
广西新闻网记者胡玲玲
 
  南宁24日有大到暴雨 开车涉水需谨慎被淹立即逃生

  阅读提示

  “韦森特”来了,带来暴雨和大风。昨日,广西气象台同时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与暴雨蓝色预警,气象专家建议市民根据自己的情况力所能及做好防范措施。

  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于24日下午到晚上进入桂东南。受其影响,今天北部湾海面暴雨,偏北风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0-11级;25日,大暴雨,偏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

  梧州、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及南宁市南部的部分地区24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桂东南局部有8级大风。24日晚到25日,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等市及百色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南宁市今天多云转大到暴雨,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空气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台风带来的暴雨时常还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市民也应该做好防雷措施。

  【内涝指数】高

  【唠叨唠叨】驾车被淹及时开窗逃生

  基于以前的经验,短时内降雨量较大,南宁市区一些地方容易发生内涝,遇到汽车泡水或者完全被淹没的情况,车主如何处理?

  市民李先生给出建议:开车涉水,如果水深接近或者略微超过排气管,可以踩着油门低档位通过。若水位高过车辆的进气部分,就不要尝试了。如果车在水中熄火,不要尝试再发动汽车。一旦发动,引擎很容易受损。

  如果车辆彻底落水,要在第一时间开窗逃出,千万不能因为害怕水灌进来而关窗。无论车窗关闭与否,车一定会进水,当车内空间被水完全充满以后,就很难推开车门逃生了。

  【防触电指数】高

  【唠叨唠叨】雷雨天要防漏电

  南宁市供电局提醒市民,雷雨天里,漏电事件较易发生,最好不要使用手机和固定电话,关掉室内电器,拔掉插头、电话线和闭路天线。

  在户外行走时遇到雷雨,尽量不要靠近电力设备,更不能在供电线路和变压器下避雨,雷雨过后如发现供电线路断落,应及时向电力部门求助,千万不要自行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