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持续大旱致粮价飚涨 联合国官员称感到担忧

2012年07月24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持续大旱致粮价飚涨 联合国官员称感到担忧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6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干旱天气致玉米枯萎。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当天在网站上发布报告称,根据帕尔默干旱指数,中西部严重干旱覆盖了美国本土55%的面积,是1956年来美国最严重的干旱天气。美国农业和畜牧业受到直接影响,玉米等主要粮食产量和质量预计将大幅下降,粮价出现波动。CFP视觉中国
美国持续大旱致粮价飚涨 联合国官员称感到担忧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6日,美国伊利诺伊州Grayville,小河岸边龟裂的土地。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当天在网站上发布报告称,根据帕尔默干旱指数,中西部严重干旱覆盖了美国本土55%的面积,是1956年来美国最严重的干旱天气。美国农业和畜牧业受到直接影响,玉米等主要粮食产量和质量预计将大幅下降,粮价出现波动。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天气预报指出,美国多个地区今年遭遇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0月,消息传出谷物价格再狂飙,连带粮价开始猛涨,不久就反映到日常生活的超市产品价格上。

  美国遭遇50年来最大的旱灾推动农品价格创历史新高,全世界面临新的食品危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一位资深交易员表示“这是我从业30多年见过最严重的气候灾难”。

  气象预报表示,美国中西部谷仓地区遭遇半世纪来最严重旱灾侵袭,美国本土48个州异常高温的酷热天气未见结束迹象,预计未来数月将出现更多高温且干燥的天气。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专家甚至不排除干旱延续到10月后,且可能会出现“圣婴现象”,意味年底前会出现更热且干燥的情况。

  这对美国旱象可说是雪上加霜。官员之前表示,美国78%玉米及11%的大豆受到重创,恐造成粮价狂飙。干旱冲击全国29州,其中得州受到影响最严重,其次是科罗拉多州、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州、新墨西哥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和夏威夷州。

  本月19日以来玉米和大豆价格创纪录,超过在30多个国家引发食品暴乱的2007-08年食品危机时的水平。小麦价格虽然尚未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五周来也已经上涨了50%多。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席尔瓦表示,他对近来粮价上涨很担忧,因为穷人尤其容易受到冲击,他们的收入75%都用于买食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