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主任卖别墅诈骗千万 靠暴力金钱控制选举(图)

2012年07月26日16:08
来源:法制晚报
常勇等9名被告人受审时,几名受害村民代表旁听案件
常勇等9名被告人受审时,几名受害村民代表旁听案件

  靠偷土起家,靠拳头和金钱当上村主任

  租地强行建房屋印制房产证盖村章,村主任卖别墅骗1100万

  前科累累,数次被判刑或拘留;靠恩威并施当上村委会主任;违法建设别墅群并出售,骗取上千万;村民稍有不满就暴力殴打……他就是怀柔区庙城镇桃山村原村主任常勇。

  今日上午,以常勇为首的9人恶势力团伙在二中院受审,其中常勇被控涉嫌合同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三项罪名。

  主要指控

  围攻执法者卖别墅诈骗1100余万

  今年32岁的常勇是北京怀柔区庙城镇桃山村人,被捕前为桃山村的村主任。

  检方指控常勇的第一项罪名就是合同诈骗罪。

  早在2005年,常勇以建农庄为名从村委会租下了66亩地,期限是20年,随后常勇便把这块地圈为己有。到2009年,常勇开始施工建设别墅群,“桃源居”这个用于比喻人间仙境的名称被用在了这片别墅上。

  有村民告诉记者,在常勇建这片别墅的时候,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阻止施工,都被常勇的多名手下围攻挡了回去。有的国土资源局人员到桃山村暗访,试图阻止常勇,但最终未果,眼看着一座座别墅拔地而起。

  2010年5月前后,“桃源居”开始铺天盖地打广告,不少网站的搜索引擎中都可以查询到“桃源居”这个名字。与此同时,为他建造别墅的工人也被他手下的马仔拳脚相加,不敢讨要工钱。

  2010年7月,常勇如愿当上村主任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建起来的这60套别墅弄到了合法身份。村委会的办公地点也成了他的临时售楼处,买房者都在村委会进行交易。

  常勇还印制并设计了房产证,并盖上了村委会的印章,使得购房者认定不会上当受骗。“谁购买了我们村的别墅,就是我们村的荣誉村民,以后有拆迁等问题,都和村民一样享受补偿”。这样的话更使购房者深信不疑,80万元一套的别墅销量甚佳。

  据了解,常勇被抓后,“桃源居”别墅群终于被拆除,但是24名买房者的1100余万元至今未追回。

  庭审现场

  否认卖房构成合同诈骗罪

  今天10时10分,常勇等9人被押进法庭。在法庭一侧,几名受害村民代表坐成了一排。

  “有异议,我的行为不构成合同诈骗罪。”公诉人刚一念完起诉书,常勇立刻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随后在回答问题时,常勇多次称“不知道”、“不清楚”,“因为具体事都是别人做的”。

  “你在建房过程中,有没有国土部门人员要求你停工?”公诉人问。“没有,绝对没有。”常勇说,他建房都是被许可的,并且与村委会签有协议,村委会委托他建造并销售小产权房。

  “为何村委会要委托你卖房,而卖房子的钱都入了你的腰包?”公诉人问。

  “合同中写明我要投资两千万元,所以卖房子的钱都给我。”常勇回答道。

  常勇说,自己的行为不构成合同诈骗罪,因为26份卖房合同书上只有6套是自己签字的,其余全部是别人签字的。

  “我不仅没有挣到钱,还赔钱了。26套房子获得的1100万元,落在我手里的只有100万元,后来我把这个项目转给了张雪松。”常勇称。

  而第二被告人张雪松则表示,自己只是担了虚名,实际控制人还是常勇。

  其他案情 强揽工程靠偷土起家

  常勇这个村主任可谓前科累累,曾因威胁他人安全、销赃,被收容教养一年六个月;因殴打他人,被怀柔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十五日;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刑一年六个月;因寻衅滋事,被劳动教养一年。这次已经是他第五次被抓了。据了解,当警方将常勇一伙抓获时,该村的村民点燃鞭炮庆祝。

  2005年,村子附近开始修建京承高速。常勇便采用威胁和暴力的方法,强行赶走在附近承接土方工程的建筑队,自己将工程揽下。

  为最大限度获利,常勇开始打起了在村子附近偷土的算盘。常勇雇用了大批工人,开始在村西侧偷偷挖土,再将土运送到自己承接的工地上。此外常勇还将一部分盗来的土卖给周边的砖厂。

  “他就是靠偷土发的家,现在村边还有他挖土留下的大坑呢。”村民张某说。

  靠拳头加金钱 污点人当选村主任

  曾经四次被拘留或者判刑,那么这样一个有污点的人,村民们为何会选他当村主任呢?答案是靠拳头加金钱。

  2010年7月,桃山村选举村主任。选举之前,常勇特意挨家挨户为村民送上了一袋大米、一袋白面,并要求村民选自己当村主任。如果遇到村民家中无人,常勇的手下便会将同样的物品摆在村民家门外,同时附上一张选常勇当村主任的字条。

  选举当天,常勇的一些打手站在会场内,看着村民投票选举。

  村民都明白,如果不选常勇,出了会场肯定就得挨他手下人的打。在暗箱操作下,常勇如愿当上了村主任。

  征地施工对村民拳脚相加

  在桃山村,如有村民对常勇不满,结果是被常勇的手下往死里打。

  桃山村约百户村民的600亩地被征用,但是一直荒废着。

  2011年3月8日,看着土地已经荒废了很长时间,村民刘某和妻子肖某到原属于自己的地里看了看,“本想看看能不能先种点什么,等这地真的有人占用了,我们再上交”。可两人刚走到地边还没有说话,就被看守人打了一顿,造成肖某多处受伤。

  2011年3月30日,村主任常勇要求将600亩地建起围墙。村民张某得知自家的土地被强行施工后,马上开着农用车赶到现场,将车挡在了自己家地的旁边,阻止施工者破坏耕地。谁知施工者开来铲车,将他的农用车掀翻在地。几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上前对他进行殴打。

  另外,当自己的父亲和村民陈某因琐事发生纠纷后,常勇叫来手下张雪松等人,将陈某从家中拖拽至村内马路上,当众持棍棒等物对陈进行殴打。文/记者洪雪摄/记者曹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