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初中生疑为救两女同学溺水身亡 警方正调查

2012年07月28日05: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弢 郭典 文 杜小伟 图
7月26日晚在少年落水处东百米处发现其尸体
7月26日晚在少年落水处东百米处发现其尸体

  13岁初中生黄河边游玩时溺亡

  众乡亲搜寻八昼夜捞出尸体,其父认为儿子是为救两位女同学身亡的

  他是救人落水?还是意外溺亡?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张弢 实习生 郭典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阅读提示

  7月18日,郑州市13岁男孩张文豪到黄河边游玩,却再也没有回来。亲人和村民们沿着黄河苦苦搜寻8个昼夜后,前天晚上近8点,他的尸体被一艘采沙船上的工作人员发现。悲痛中的父亲认为,儿子之所以落水,是为了救和他一起去玩儿的两个女同学,因为她们俩先落入黄河水中挣扎呼救。

  男孩是救人落水还是意外溺亡?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消防官兵和打捞人员将男孩尸体捞出

  前天晚上,郑州市金水区魏先生给记者来电,称8天前郑东新区兴达路办事处大郭村13岁男孩与同学到黄河边游玩时被黄河吞没,事发后,全村上百人都在沿黄河寻找,现在终于找到了。

  晚上11时,记者赶至京港澳高速公铁两用桥东3公里黄河南堤的控导工程处。郑州市消防特勤大队、民警和打捞队负责人正在研究打捞方案。有村民用手电照着河中采沙船西边的钢丝绳告诉记者:“快8点时,在采沙船上开船的林先生最先发现小孩漂上来,家属和村民们当时都在河岸上,过来看到张文豪的尸体在固定采沙船铁锚的钢丝绳上挂着。” 随后,消防官兵和打捞人员终将男孩尸体抬到岸上。

  张文豪的父亲张先生指着抽沙管道和大铁桶对记者说:“我儿子就是从这里落水的。当天在事发现场有个六七十岁捡垃圾的老人在场,他说俩女孩承认文豪是救她们而落水的。事发时,俩女孩说她们牵着手走在采沙船漂浮的铁桶上,文豪在后面只有两步,俩女孩掉河里后,儿子为救这俩女孩才落水溺亡的。”

  为了证实自己所说,张文豪的父亲昨天下午找到了捡垃圾老人的住处,但截至发稿,老人一直没有回家。

  事发

  全村群众轮流寻找8个昼夜

  在现场,多位村民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大郭村朱先生说:“村子距出事地点大约20公里。这个孩子在一中港区分校上初一,他和两个女同学来游玩时,俩女孩牵着手走在漂浮的采沙船铁桶上,突然滑入黄河水中。女孩们挣扎呼救,跟在俩女孩后面两步的张文豪随后跳入河里,以后再也没有上来。”

  死者父亲张先生称:“事发后俩女孩上岸后一直在哭喊着我儿子的名字,有多名群众听到呼救声后报案。”

  姚桥派出所张所长受访时说:“接报案后,所里出动5名民警到河里打捞。俩女孩被龙子湖公安分局民警带走询问,但是不是因救人落水溺亡,我不清楚。”

  记者从龙子湖分局了解到,经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前,俩女孩手拉手走在采沙船漂浮的铁桶上,滑落水里后呼救,男孩距俩女孩两步距离,因俩女孩背对男孩,没看到男孩落水情况。俩女孩称,不知抓住啥东西出来后,哭着呼叫男孩的名字,后又跑到大堤上拦车让人报警抢救,后有多人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朱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事发后男孩所在的大郭村每天出动40人左右沿河寻找,他们每天租渔船和橡皮艇下河搜寻,从出事地一直找到下游开封、兰考。7月25日在采沙船东6公里处,还打捞出一具20多岁无名男青年的尸体。”

  事发后最先下河打捞的李老满说:“小孩落水处有5米深,我看到有俩小女孩在哭喊,当时就下河底摸一遍,没摸到人。后来派出所和119都过来打捞,也没找到。”

  另据参与搜寻的群众介绍,他们在8个昼夜寻找过程中,从邙山上游到中牟界最近先后有多人溺水死亡。

  每年暑期黄河沿岸都发生过类似悲剧,如何避免这类悲剧再次发生,记者在采访中不少人建议:

  1

  有关部门能否把警示做得更生动、醒目一些

  记者沿黄河大堤从将军坝到中牟河务局,沿途看到堆积在大坝北侧的备用抢险石方上,每个上面都写有“珍爱生命,远离河道”、“水情复杂,请勿下河”等警示标语。而越过黄河大堤北侧的黄河边,却没有类似警示。

  2

  黄河无证采沙及管理存在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黄河中无证采沙的现象非常普遍,在事发现场附近,就有4个无证采沙场。

  河中采沙虽疏通了河道,但管理失位和无序滥采,导致河床大面积垮塌,河流滚动移位,河底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一村民说:“抽沙后河边的水很深,第一步漫住膝盖,往前半步或一步就会漫过头顶,况且河底还有些泥沙。”

  采访中村民们反映这些无证采沙场之所以无序滥采,主要是城市建设有需求,管理部门每年收取采沙场费用,导致河道管理部门睁只眼闭只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