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历数刘翔2004年至今的伤病史:跟腱是永远的痛

2012年08月08日18: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发自伦敦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 新华社资料照片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 新华社资料照片

   翔病史:跟腱是永远的痛

  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不可避免的,刘翔也不例外。自雅典奥运一战成名,刘翔受伤次数并不多,但每次都摧毁了他的奥运梦。

  2004年4月 因感冒退出桂林赛

  雅典奥运会前,年仅21岁的刘翔已在国际大赛崭露头角。2004年4月23日,刘翔出现在桂林田径大奖赛决赛上,却患上了“病毒性感冒”。为保证奥运会万无一失,刘翔决定退赛。在前一天的预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79的成绩。

  2006年2月 放松训练崴伤左脚

  当时刘翔正在备战新赛季的室内赛,却在一次训练后放松时不小心踩在台阶上把左脚崴伤,脚部有轻微的红肿。为不影响运动生涯,刘翔退出室内世锦赛,并足足养了70天伤。5月复出后,刘翔连续获得大阪大奖赛和尤金大奖赛冠军,并在洛桑超级大奖赛中创造出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

  2008年6月 大腿隐性拉伤

  在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刘翔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原因是在训练中感到右腿肌肉酸痛,休整一天后也没好转。之后刘翔转战尤金大奖赛,却因两次抢跑犯规被罚出场。

  2008年8月 右脚跟腱严重受伤

  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开始前两天,刘翔右脚跟腱受伤,他取消了最后一次在“鸟巢”的适应场地训练。正式比赛前的热身,刘翔仅攻了两个栏,跟腱再次出现剧烈疼痛,让他无法继续比赛,只能选择退出。

  2008年12月 在美国做手术

  刘翔在休斯敦接受了手术,手术十分成功,医生从脚跟部取出3个钙化物质和一根骨刺。出院后,刘翔迎来漫长的康复疗程。2009年3月6日,刘翔在休斯敦接受了最后一次复检,结果是脚伤已经痊愈。不过,对于刘翔能否重返巅峰状态,美国专家虽都表示乐观,但也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3月10日,刘翔回国后进行了第一堂公开训练课,训练后立即前往华山医院做体检,结果显示恢复良好。

  2009年4月 伤处发现问题

  刘翔在接受第二次跟腱全面检查时发现问题,他的教练孙海平说:“有个小问题令人担忧。手术时从跟腱内取出骨刺和钙化物后留下的一个小空洞,到现在还没有长好。”6月30日,田管中心、刘翔团队举行新闻通气会公布刘翔第三次体检的结果,孙海平称,刘翔的跟腱恢复得不错,在跟腱和跟骨连接处的地方还未完全恢复,在运动时会觉得酸痛,何时参加大赛还是未知数。12月9日,为刘翔做手术的美国医生来上海为刘翔再做检查。他表示,刘翔的恢复情况比预期的要好,已经基本痊愈,他还说:“以他的恢复速度,我觉得伤病并不影响他今后再度称霸赛场,成为世界冠军,甚至去破世界纪录,这个伤病对他已经构不成威胁了。”

  2012年7月 旧伤复发

  刘翔经过近半年的康复治疗后,去年8月在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强势复出。但在2012年7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刘翔肋部感到不适,前往德国进行赛前高强度训练后旧伤复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