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舰队越界演习风波大逆转 台防务部门将重新检讨

2012年08月10日07:51
来源:人民网
  东南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凤强重惩案大逆转。台防务部门联准室主任夏复华昨天表示,调查发现海军司令部等多机关均有疏失,不同意先前的行政惩处结果,“海军调查报告全案退回”,要求海军依比例原则,重新检讨违失责任;海军司令董翔龙已呈请自我处分,台防务部门将签呈给马英九核定。

  但涉及军法部分,军方表示,必须等军检完成调查程序,再作定夺;意即张凤强仍可能面临涉及抗命罪的军法审判。

  台防务部门专案小组召集人、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高广圻率联准室主任夏复华等人昨举行记者会,公布调查结果,今天将召开“台军演习纪律检讨会”。

  夏复华说,张凤强7月24日在海上机动作战会议提及,实兵演练时若无法前往计划待命区,将视操演状况驶往ADIZ(防空识别区)外的机动待命区,但未获统裁部回应;7月25日晚上8时10分张凤强率舰队转向,随舰裁判组长隋己龙未向统裁部报告,或诱导舰队返回操演海域。

  夏指出,隋己龙事后声称他未参加张凤强决定转向前的小型会议,后来在指管室发现航向改变时曾提出质疑,但张不予理会;不过张凤强表示,隋没说这话;双方均声称有人证,将交由军法厘清。

  夏复华说,晚间9时23分,舰队作战中心接获操演舰队改变航向的电文,作战官邱少校未报告;9时47分张凤强以电文向统裁部核备,将改变航向驶出操演海域,但统裁部计划指导组作战席朱中校误判,也未报告。

  26日上午8时,统裁部交接会议未了解操演现况,一直到上午11时张凤强舰队才回到ADIZ内,舰队长达11小时未获有效管制。

  媒体昨天问,张凤强电文最后的“谨电核备”是否代表“统裁部已知其意”。高广圻说,最大问题在于双方对计划执行认知不同,“如果我是舰长,不会发生这种事”。

  夏复华指出,包括张凤强在内有5位军官遭到行政惩处,台防务部门要求海军依比例原则检讨各级人员违失责任。海军表示,张凤强日前向台防务部门的官兵权益保障委员会提出申诉,海军最快下周就会开会。

  海军越界电文 被“误判”未上报

  张凤强案虽然大逆转,台防务部门却调查指出,张凤强在7月25日晚间9时47分发电文向统裁部核备将驶出操演范围,此时间点完全没有出现在海军8月6日的记者会,当时军方声称,张凤强当晚只在9时17分与35分发电文给统裁部。

  海军司令部获悉电文时间兜不拢之后,昨天晚间宣称,“8月6日记者会的叙述是口误”;台防务部门专案小组召集人、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高广圻上将说,确实只有二封电文,此案未来还要面对“监察院”的调查,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海总不可能隐瞒。

  8月6日,海军由司令董翔龙领军,举行记者会说明张凤强惩处案。督察长周美伍表示,7月23日到27日进行战术总验收,演习范围的东界就是 ADIZ的边界。

  他说,张凤强分别在7月25日晚间9时17分与9时35分发电文表示,“依计划执行,航向035 (东北方),速率么两(12节)”,但到了26日凌晨零时,却发现张凤强所率领的三艘军舰位于ADIZ外围,违反操演纪律。

  但昨天公布的台防务部门调查报告却指出,张凤强在7月25日晚间9时47分以电文向统裁部核备,将改变航向驶出操演海域,但统裁部计划指导组作战席朱中校误判电文,未按程序处理与报告。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