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六旬父亲毒枭被执行死刑 称放心不下28岁儿子

2012年08月11日02:1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被执行死刑前与记者对话

  毒枭说他最放不下的是儿子

  武汉毒贩杜某在中缅边境“订购”34公斤麻果,并指派儿子伙同他人前去“接货”。2010年4月6号,这批市场价值超过1500万元的毒品,被顺利带到杜某面前。与此同时,缉毒民警破门而入。

  昨天,杜某因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处以极刑。在伏法前一天,记者与他进行了一次面对面谈话。

  谈话中不停搓手

  杜某1956年出生,今年56岁。虽然面临死刑,但记者见到他时,他精神状态并不差。据记者了解,他被收监后情绪一直较为稳定,他以为自己不会有这一天,所以身体状况保持得还不错。

  这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大毒枭,虽然已经知道自己生命到了尽头,但还是一副很镇定的样子。“回想下这一辈子,你最自豪的事情是什么”,记者想轻松一点开始对话,“冇得”,他对这种话题没有半点兴趣。

  虽然看上去很洒脱,在整个谈话过程中,杜某的双手手指在不停地互相捏搓,这个小动作说明他心里颇为紧张。为了缓解他的情绪,记者给他递过去一支烟,点着后,他眯着眼睛,大口大口地吸了起来。

  “赶时髦”染上毒瘾

  杜某出生在汉口花楼街,是个地道的老汉口说到这里,他才打开了话匣子。

  杜某17岁初中毕业后,下放6年后返城,去了一家国有企业上班。上世纪80年代末兴起下海潮,杜某不安分地下了海,做起了电缆生意,还比较成功。

  “为什么会吸毒”,记者冷不丁问了这一句。“还不是为了时尚”,这个轻描淡写的回答,让人唏嘘。最开始接触毒品时,杜某是觉得吸毒很新潮,是“有环境”的人才玩的东西。等他染上毒瘾后,花钱如流水。没钱吸毒,杜某走上了以贩养吸的路。吸了多年的毒,他什么都玩过。直到被抓时,他尿检还呈阳性。

  曾巨额开销

  杜某贩运的34公斤麻果,按市场价格价值超过1500万。除去成本,他卖出后能赚上1000多万元。而种种证据表明,他贩毒不止一次,并不差钱。

  “你不会嫌烟差了吧”,记者打趣地问杜某他一根接一根的抽着记者递过去的烟。管教干部告诉记者,杜某平时和他吹牛说曾开着豪车出入各类高档场所,车子的后备厢里常年放着黄鹤楼1916。杜某的一个狱友,曾经是高管,经常吹嘘自己过去如何风光、如何出入高档场所、如何大手大脚花钱。杜某对此很不屑:“那点环境,还拿来吹”。

  杜某曾经在缅甸及外省有过贩毒前科,但由于反侦查能力较强,并没有留下直接罪证,侥幸逃脱打击。由于贩毒的暴利,他经常一掷千金,以为自己到哪都吃得开,以为没有金钱搞不定的事情,没想到却在家门口翻了船。他以前屡试不爽的反侦查技巧,也在大量铁证面前显出了原形。

  最放心不下儿子

  “人都是要走到这一步的”,杜某“宽慰”自己。他说家人来探望他时,告诉他说他儿时的一个好伙伴刚刚去世了。

  “你是说这辈子真没什么遗憾了?”记者见他情绪缓和,抛出这个问题。他抱着头想了好一会儿,记者又给了他一支烟,他才小声说:“最大的心结还是儿子”。

  杜某的儿子今年28岁,也是这起贩运毒品案的从犯,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

  杜某此前一心想让儿子走正路,给他找过几份工作,但最后都不了了之,儿子也染上了毒瘾。

  落网前,杜某派儿子去云南贩毒,特地交代过不要参与毒品的包装和托运,他以为这样就不犯法。

  “如果刑期短一点,他可能有重新做人的机会,但9年以后,他出去能否生存,还是个问题”,说完这句话,杜某叹了一口气,按熄了最后一个烟头会见时间到了。记者注意到,这是他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抽掉的第6支香烟。

  重大刑案近四成涉毒

  今年6·26禁毒日,武汉市中级法院举行了“惩治毒品犯罪公开宣判大会”,判处两名毒贩死刑。记者从该院了解到,近年来,重大毒品案件,占该院审理的重大刑事案件的36.6%,禁毒形势依旧非常严峻。

  2011年,武汉市中级法院审理的重大毒品犯罪一审案件,法定刑期在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范围内的毒品案件的,共计127件214人,占该院一审刑事案件总数的36.6%。其中判处无期以上徒刑77人。

  2012年1—4月,市法院院审理的重大毒品犯罪一审案件共计35件66人,已审结案件中,判处无期以上徒刑的11人。

  记者高星 熊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