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岁男童贪玩不慎落入水库 10人接力营救3人身亡

2012年08月12日06:31
  来源:北方网
共有十人参与救人
共有十人参与救人

  一名7岁男孩落水,7人下水营救、3人在岸上帮忙,最终,3名营救者付出生命的代价。10日,记者走访湖北浠水县梅子山水库救人事件的参与者和目击者,还原事情发生经过。

  最新的消息是,浠水县成立的调查善后工作小组,对事故经过进行调查后认定,这是一起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将逐级向上申报。

  呼救 7岁儿童不慎滑入水库

  8月8日晚7时许,浠水县竹瓦镇水库村的7岁男童汤子堂,兴冲冲地约上小玩伴王可可去村口的梅子山水库大坝玩。汤子堂的父母在外打工,他一直跟着57岁的奶奶周秋兰,是一名留守儿童。王可可的表姐周团今年18岁,刚被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录取,是一名准大学生。暑期里,她常带着表妹和汤子堂玩耍。

  当晚,周团正在家里洗头,两个小家伙等不及姐姐带领,自行结伴去了坝上。周团洗完头,匆匆追到坝上,看到两个孩子正在坝腰的平台上玩。那里坡势陡峭,离水很近,周团在坝上将他们呼唤上来。

  过了一会儿,汤子堂听到水面有响声,他要去看看。周团一下没拦住,小家伙就顺着大坝台阶又下到了坝腰平台。周团正要下去拉他,没想到他足下一滑,滚进了水中。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这名准大学生显得格外冷静:“我一边用手机打家里的电话,一边在坝上呼救。接电话的是哥哥周冕。”当晚7时30分,水库村村支书周杏走上水库的坝上散步。他没有想到,这会成为他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天,半个多小时后,他在这里失去他的儿子19岁的周冕。

  听到女儿周团的呼救声后,他向着坝底奔去。10日下午,在浠水县殡仪馆,这名满脸憔悴的中年汉子,近乎麻木地讲述当时的情况。当时,汤子堂距离岸边只有一米多远。“我抓住了他,两次把他托出水面,但水面下的水泥斜坡太滑了!全是青苔,没有任何地方可以抓住。我拼命地想稳住,用手抠,用脚趾抠,没有用,两次都滑回了水里。”

  营救 村民接连跳下水救人

  不满23岁的欧云是附近跃进村人,曾因冲动与人打架,获刑1年2个月。8月8日晚,离他刚刚恢复自由仅1月零2天。当晚,欧云骑着摩托车载着一名朋友来到大坝玩。“有人掉水里了!”尖叫声从前方传来,他当即加大油门,随后看到,在坝腰处的平台上,一名女孩正在大喊,一名中年男子刚刚下水。欧云停下摩托车,边跑边脱下裤子。

  他抬头看到,一名婆婆在岸边惊慌失措地喊着,双手又伸向他,试图拽住落水的男童。他连声大喊:“快去找个竹竿过来,太滑了,上不来啊。”谁知意外出现了,婆婆一个趔趄,也掉进水里。

  周冕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在家里休暑假。挂断妹妹的电话后,他向坝边飞奔而来。下到坝底,他看到父亲和一名年轻男子正托着汤子堂。看到邻家小孩汤子堂正在呛水咳嗽,周冕以为能向前两步直接拉起小孩。没想到,脚刚一触水,就踩上坝底的青苔,滑出老远。此时天色已黑,慌乱中,甚至没人发现他也滑进水里。

  汤子堂的姑姑汤圆,武汉纺织大学大二女生。听闻侄子落水,她和妈妈周秋兰一口气奔到坝底。水里有人大喊:“拿东西来拉人。”汤圆情急之下,在坝上扯了一把蒿草,想递给水里的人,尽力探向水面时,她也失去重心,跌进水里。直到父亲、哥哥等人相继入水,漆黑的坝底只剩下周团和汤子堂的奶奶周秋兰。这时,周秋兰已失去理智,不顾一切地弯腰向水中探去。周团也凑过去帮忙,谁知两人先后栽进水里。

  善后

  当地认定

  系见义勇为

  当周冬林匆匆赶来时,看到的是在水面上挣扎的、模糊难辨的3个黑影。他同样不知水下的危险,也奋不顾身地扑向水中。然而刚一下水,他也遇上无法立足的危险。

  接着又有村民赶了过来。水中的欧云幸运地抓住岸边伸来的一双手,借助那双手的力量,他迅速爬上了岸。

  随后,周冬林也抓住俯在岸边的妻子周大燕伸来的手。周大燕的身后,村民周风明紧紧抓住她,以防她再被带落水中,两人一起用力,周冬林上了岸。上了岸的欧云和周冬林,和赶来的村民甘来湖一起,用竹竿先后拉起了周杏和周团父女俩。

  直到9日凌晨5时许,汤子堂、周秋兰、汤圆、周冕4个人的遗体才相继打捞上岸。

  事发后,浠水县委书记吴烨立即指示组成调查善后工作小组,切实做好安抚和善后工作,目前,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一人落水,众人施救”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将逐级向上申报。

  据《楚天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