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商价格战成租房者福音 1台30寸纯平电视200元

2012年08月21日14:27
来源:法制晚报

  电商价格战持续 家电更新潮上演 诱人二手货涌现 敏锐租房客热淘

    九成新三大件 千元买齐

  电商价格大战竟成为租房者的福音。记者发现,随着京东、国美、苏宁等卖场的价格战持续,网上贱卖旧家电的帖子也立马多了起来。相比以往,如今这些待转让的二手家电成色更新,八九成新的大家电比比皆是,而价格也更加便宜,买齐冰箱、彩电、洗衣机三大件,花费也就千元左右。如此实惠,租房客自然不会放过。

  淘货案例

  30寸纯平电视200元一台

  “这两天二手家电巨多,还都挺新。”最近两天,在北京租房打工的王梓熙盘算着在网上淘性价比高的家电。王梓熙说,“用个一两年还可以转手卖出去,里外都合适。”

  记者登录58同城、赶集网看到,这几天卖家电的帖子着实不少。仅昨日,赶集网上的帖子更新就多达25页,共1500条。其中,以冰箱、彩电、洗衣机的交易帖居多。

  与以往多数“七成新及以下”不同,这些新发布的二手家电多在八成新以上,甚至九五成新。

  记者注意到,以网上挂出的美菱90升单门冰箱350元、荣事达全滚筒洗衣机400元、30寸海信纯平电视200元计算,全套购入不足千元。

  发帖人说

  借机电商价格战低价更新大家电

  二手家电交易帖为何激增?一些发帖人称,他们都是趁电商价格战更新家电,并将旧家电转让。

  昨日,家住黄村的董女士收到了苏宁送来的三门冰箱,随即便将现用的两门冰箱挂上了网。她说,近期父母要过来一起住,冰箱需要“扩容”,正好赶上电商价格战,所以赶紧换了。朝阳的邢小姐也表示,换了个大冰箱,原来的小冰箱费电又占地方,“卖给废品回收怪可惜的,还不如挂到网上少赚点。”

  线下回收

  家电回收见涨本周日均翻番

  除了网上发帖量激增外,线下二手家电回收同样有所增加。

  昨天下午,记者在通州果园一家二手家电回收点看到,两辆三轮车上摆放着刚刚回收的两台电视、一台双筒洗衣机和一台小冰箱。回收工正冒雨卸货。

  店面邱老板介绍,与以往相比,这几天的生意算得上“丰收”。“以前两个月生意并不好,每天能收一两件就很不错,多数还是报废的。”邱老板说,这些天收上来的东西还能用,简单整修一下可以卖到农村。

  随后,记者在北京锐汐畅家具家电回收中心、神州二手物资回收公司、城外诚家具家电回收公司了解到,虽然多数商家认为市民闲置的二手家电不一定会流入回收渠道,且二手家电市场正处于淡季,但本周以来仍出现业务量的小幅提升。

  算账

  着急更新家电买齐四件多掏五千

  根据目前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和二手家电回收的市场行情,如果要添置29寸电视、2门冰箱、滚筒洗衣机、挂式空调4样家电,可分为三种情况。

  在手头缺家电的情况下,到二手市场直接购买需要:LG29寸旧电视750元+海尔2门冰箱1300元+格力挂式空调550元+小天鹅滚筒洗衣机450元=3050元。

  而在网上二手市场购买需要:30寸海信电视200元+美菱2门冰箱500元+格力挂式空调400元+荣事达滚筒洗衣机400元=1500元。

  如果直接在电商购买一手家电,以京东报价中较为低廉的价格计算,康佳29寸电视1799元、美菱2门冰箱988元、格力挂式空调2649元、小天鹅滚筒洗衣机1699元,全套购买需要7135元。

  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即使在低价情况下将旧家电更新,也至少需要多掏7135元-1500元=5635元。

  提醒

  有家电销售商提醒,家电的使用时间相对较长,一般大家电的使用年限多在5到10年,而正规卖场的供应链采购平台仍具有一定优势,在产品方面会保证是正品行货,且产品的相关资料、合格证、发票等会相对齐全。

  该人士称,二手家电市场虽然在短期突显出了价格优势,但从长期来看,产品安全性能,保修维护等后期服务则会相对较差。因此,建议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还是要把产品的安全性放在首位。(李松 仝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