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战地女记者叙利亚遇难 政府军被指证为凶手

2012年08月22日08:40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东京街头,行人驻足观看户外大屏幕上关于山本美香殉职的新闻。
昨天,东京街头,行人驻足观看户外大屏幕上关于山本美香殉职的新闻。

   日本战地女记者叙利亚遇难叙政府军被指为“凶手”

  早报讯 四面楚歌的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又遭新一起“践踏人权”的指责:日本知名战地女记者山本美香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采访期间中弹身亡,事发时与她在一起的同事指认“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从近距离开枪射杀了正在采访的山本等人”。据称,一名可能与山本一起行动的土耳其记者也同时遇难了。另有消息,一名阿拉伯摄影记者遭政府军囚禁。

  日本外务省昨天确认了这起不幸事件的遇难者就是供职于日本新闻社(Japan Press)的山本美香(45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对山本美香及其家人表示遗憾和哀悼,并对此事件提出强烈谴责。日本政府支持了山本同事的说法,称山本是被叙利亚政府军击中身亡。

  在20日遇难后,山本美香的遗体已于当晚运抵土耳其南部一家医院,随同前往的还有山本的同事佐藤和孝。据悉,事发时佐藤与山本正一起进行采访,但佐藤没有受伤。佐藤称,当时阿萨德政府军的士兵从近距离开枪射击了正在采访的山本等人。

  20日晚,叙反对派在视频网站YouTube公布了一段名为“日本记者美香被政府支持派士兵杀害”的视频,画面中的环境应该是医院,而一名右手受伤的女性躺在床上。在其他的视频中,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士兵站在运送山本遗体的车辆一侧说:“日本记者遇害了。虽然我们欢迎外国记者,但是无法对阿萨德政府的残忍行为负责。”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事件发生在靠近阿勒颇中心的地区。阿勒颇是叙利亚的第二大城市。今年7月开始,政府军和反对派在此地的战势不断激化。

  山本美香从1996年开始就职于日本新闻社,曾在阿富汗、伊拉克以及乌干达等多个战乱地区采访报道,并获得2003年度的国际战地报道最高奖上田纪念国际记者奖特别奖。根据日本新闻社网站的介绍,山本和佐藤为日本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提供叙利亚内战的消息。而据日本电视台方面的说明,2人是于8月14日进入该地区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