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36人死亡 20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2012年08月28日08:37
来源:东方今报

  延安特大车祸 20位已确认遇难者中有一位河南老乡

  8月26日凌晨2时许,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由北向南K484+95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引发甲醇泄漏起火,该事故确认共有36人遇难,3人受伤。昨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运输集团公布了20个已确认的遇难者名单,其中有1人是河南籍,男,名叫范国成。

  善后 用DNA手段确认遇难者身份

  27日上午,3名受伤乘客中的两名重伤员,27岁的魏雪梅和42岁的张世雄,仍没脱离生命危险。下午,他们被转移到西安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救治。另一位伤者,50岁的王咸泽是在从卧铺车上层逃生时伤到小腿,在靖边县医院救治,未来几天有望出院。

  遇难者家属27日陆续赶到延安,在包茂高速安塞的南北两个出口都设置善后接待站,为家属服务。由于卧铺客车过火焚烧一个小时,烧毁严重,车内的36名遇难者很难辨认,计划运用DNA等手段确认身份。

  由呼和浩特运输集团一次性拨付赔偿金

  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庞辉介绍,针对36名遇难者,当地分别成立了36个工作小组,每组3个人。其中安塞县2人,内蒙古方面1人,双方统一工作方案,共同进行遇难者家属接待、赔付谈判、情绪安抚和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赔付补偿工作顺利进行,力争在一周之内完成善后处置。

  遇难者的赔付标准还没有确定,但已有初步方案。由呼和浩特运输集团一次性拨付给延安市交警支队,保证赔偿资金及时赔付到位。

  已确认的20名遇难者中有个河南男子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运输集团获悉,8月26日凌晨在陕西延安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中遇难的36人中,有20人的姓名被确认,包括至少5名女性,其中内蒙古籍5人,四川籍5人,陕西籍1人,河南籍1人,其余8人户籍地尚未确认。

  目前,呼和浩特运输集团已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小组,陆续展开善后工作,已接待安抚乘客家属20余人。据了解,由于相关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工作还在进行中,赔偿等工作还未展开。

  呼和浩特运输集团也发出公告,请乘坐8月25日16时10分由呼和浩特市发往西安的0561次班车乘客的家属及时与事故善后接待组联系。

  已确认遇难者

  姓名 性别 户籍地

  范国成 男 河南省

  王瑞华 女 四川省

  杨永华 男 四川省

  蒲玉坤 男 四川省

  李义珍 女 四川省

  张 智 男 四川省

  马慧芳 女 陕西省

  李志宇 男 内蒙古

  铁永军 男 内蒙古

  李建文 男 内蒙古

  贺宝平 男 内蒙古

  郭建刚 男 内蒙古

  王国忠 男 尚未确认

  李碧晗 女 尚未确认

  樊永刚 男 尚未确认

  李 涛 男 尚未确认

  贺永国 男 尚未确认

  郝亚绒 女 尚未确认

  青 冬 尚未确认

  苟 锐 尚未确认

  治理

  陕西一周后 必须取消“红眼客车”

  陕西省长赵正永在27日召开的陕西省第15次常务会议上宣布:陕西一周后强制取缔夜间“红眼客车”,同时要求,周边省份途经陕西的客车夜间也要强制停下来休息。

  说法迥异

  官方发言

  出事前客车未超速 司机驾车也未到4小时

  27日下午,陕西包茂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的伤亡家属,已经有12人和呼运集团取得联系,要求身份确认。同时事故班车司机身份和事故车辆运行情况也得到了确认。

  呼和浩特运输集团证实:事故车辆驾驶人名叫陈强,1971年出生,目前没有任何交通肇事记录,具备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客运车辆驾驶条件。

  呼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姚静涛说:“驾驶员陈强25日22点56分接的车。26日凌晨2点26分,经过GPS拍照确认还在驾车。事故是在凌晨的2点31分,这样他的驾车时间不到4小时,符合相关驾乘规定。当时的车速据GPS轨迹回放,78公里也不超速。“曾通过GPS系统通知班车司机找有条件的地方停靠休息”。

  另据了解,客运班车投有乘运人保险,每张卧铺的乘客可以享受20万元保险。部分乘客还购买了乘客意外险。由于购买客车票不实行实名制,死者信息尚未得到全部确认,保险公司正在收集相关资料进行理赔。

  媒体调查

  出事客车 17个月7次超速违章

  经施工人员一夜奋战,“8·26”特大交通事故损坏通道加固工程已经抢修完毕,于27日上午10时恢复通行。

  对于这场事故发生的原因,参与事故救援的延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岳玖祥分析,货车刚起步,车速不快,而客车速度过快,可能因为客车司机疲劳驾驶。

  另据央视报道,出事客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并传回了事故发生前不久车内驾驶员的图像信息,当时事故客车已处于超时驾驶报警状态。

  另据《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延安高速交警支队的官方网站显示,2011年1月11日到2012年5月30日,该客车在延安境内有7条违章记录,基本都是在包茂高速延安段600多公里处被发现。违章记录显示,这辆车多次在高速公路“超速不足50%”。

  综合新华社、央广、央视、扬子晚报

  网友追问

  36条命换来官员背手一笑?

  8月26日,在事故现场,一名官员背手挺肚、疑似满面笑容的画面,迅速激起了网友的愤怒。

  有网友称,这位官员就是陕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达才。微博网友“@养和子”称,36条生命换来了陕西省安监局长的背手一笑,这不仅是速度的风险,更是安得一笑的生命代价。

  更有人搜索出了“笑场帝”的简历以及他在多个场合佩戴的款式不同、价值不菲的手表。

  杨达才,男,汉族,1957年10月生,陕西镇坪人,1982年1月参加工作,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延安大学政教系哲学专业),历任陕西省汉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潇湘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