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欲副团提正团先后花上百万 诈骗者被判11年

2012年09月03日17:5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昌平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今年58岁的牛茂君可真敢骗,他先后把自己描述成副部级干部、国务院相关部门领导、中国银监会领导,以为他人办理提职、融资等事项为由骗钱。其中有一名副团级干部为了升为正团级,先后花了上百万元。记者今天获悉,牛茂君已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牛茂君只有初中文化,河南人,无业。被骗人魏某作证说,2009年4月,他想从副团级提到正团级,就找关系办理提职,后通过朋友认识了自称国务院相关部门领导的牛茂君。2009年4月29日,牛茂君说他认识部队上的一些领导,可以帮忙。此后,牛茂君先后以跑关系需要请客吃饭、需要用钱为由找他要了20万元。后来,牛茂君又找来修某和他见面,说修某是中央领导的秘书。修某先向他要了70万元的活动经费,后来又向他要了30万元。但是,时至2010年9月底,提职一事仍未办成。牛茂君为拖延时间,居然发短信说这次直接把魏某提成副师级。发现被骗后,魏某报警。

  修某说,2009年4月,牛茂君给她打电话说有亲戚想提干,问她能不能办,她说可以,但需要70万元跑关系。和魏某见面后,牛茂君介绍说她是中央领导的秘书,她没有吭气。拿到70万元后,她又向魏某要了30万元,但她没有给魏某办提职的事情,拿的这些钱中,有60万元用来帮她丈夫办理提职的事了,剩余的钱存在了自己的账户里。

  记者了解到,修某名修竹,48岁,无业。修竹声称其丈夫是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自己在保密单位工作。但经办案机关查证,修竹丈夫的身份不属实,其本人在案发前也没工作。被抓后,修竹退还了全部赃款。经审理,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修竹有期徒刑10年。

  而牛茂君所骗的对象并非只有魏某一个。据检方指控,除诈骗魏某20万元外,牛茂君还于2011年8月至11月间,谎称自己是中国银监会干部,以能够帮助李某融资为名,骗取李某24.5万元及其他物品。2011年6月,牛茂君谎称自己是国家高级干部,以能够帮助被害人姚某的儿子介绍工作为名,骗取姚某5万元。

  一审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牛茂君有期徒刑11年。牛茂君不服判决,上诉称其没有虚构国家工作人员身份,没有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不构成诈骗罪。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牛茂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该院终审维持了一审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