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场大闸蟹428元/斤 茅台酒每瓶涨200元

2012年09月07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离八月十五还有20多天,采买中秋礼品的人陆续忙碌起来。与往年“逢节必涨”不同的是,今年的节日市场上涨价步伐并不统一,有些商品继续保持了涨价的一贯做法,而有些商品则低调地选择了原地踏步,甚至是打折促销。

  大闸蟹428元一斤

  每年的中秋节都是大闸蟹最红火的时段。打响京城市场头炮的是青海可鲁克湖高原大闸蟹,由于雨水充足,品质和单只螃蟹的重量都比去年提高,价格也上涨了一成左右,每斤最高售价高达428元。将于9月下旬开始捕捞的阳澄湖大闸蟹是中秋市场的常客,华堂商场采购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品质好于往年,预计价格将有近一成的涨幅。此外,北京市场上还将有盘锦大闸蟹、黄河口大闸蟹等品种登场。

  茅台酒每瓶涨200

  最有力度的涨价莫过于茅台酒了,从9月1日起,茅台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涨幅度为20%至30%,此次提价后,53度飞天茅台出厂价有望从目前每瓶619元冲上800元。记者昨天询问了茅台北京自营店和多家专卖店,目前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还是官方指定价1519元,尚未调整。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行业风向标的茅台提价将会带动其他品牌白酒提价。

  月饼价格与去年相当

  喜欢逛街的市民徐阿姨发现,今年超市的月饼都不贵,“倒不是降价了,一两百元一盒的比较多,原来比较吓人的五六百元的月饼少多了。”尽管受天气、国际市场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制作月饼的主料面粉、食用油、鸡蛋、糖等原料的成本上涨了一到两成,人工和运输的成本上涨更为明显,但记者走访市场却发现,除了少数月饼的价格出现上涨,涨幅在一成以内外,大部分月饼的价格维持在了去年的水平。北京稻香村、全聚德等企业更是公开表态,今年月饼价格与去年相当。

  部分食品节前促销

  记者发现,除了不敢轻言涨价的月饼,还有一些食品企业选择在节日之前进行促销。昨天,北京二商食品节在物美超市开幕,宫颐府、王致和、月盛斋等知名品牌的250多个产品在物美26家店面进行展卖,降幅最大超过20%,其中,六必居黄酱从2.9元降到2.1元,王致和大块腐乳从5.9元降到4.9元。

  -分析

  多重因素制约月饼涨价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的理事长朱念琳表示,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连,按经验看,今年是月饼行业市场销售的大年,预计今年全国月饼生产量约为28万吨,市场销售额将超过160亿元。而去年,全国月饼的产量为25万吨,销售额为150亿元,但实际上,月饼总产量虽然有所增加,价格却几乎没有变化。

  一家知名糕点企业总经理王女士分析说,今年是月饼生产从高档品到市民化的一年,不仅在政策、法规上对月饼有诸多的制约因素,就连大的经济环境也让月饼的销售难于往年。“做月饼的厂家那么多,不可能一家控制价格,我们涨价,人家可以买别人的。茅台不一样,只有茅台酒厂自己能产,所以人家涨价有底气。”

  记者 肖丹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