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河大荔雨林连堤路现260米垮塌 万人紧急撤离

2012年09月12日03:21
原标题 [黄河大荔雨林连堤路垮塌万人紧急撤离]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杨陆涛记者李红实习记者赵坤)9月11日凌晨3时许,受上游持续降水影响,黄河大荔雨林连堤路出现260米垮塌,在省市防总指挥下,大荔3500多名部队官兵和干部积极参与防汛抢险,目前险情已得到初步控制。

  昨天早上,记者赶往险情现场,沿途记者看到,大量满载石料的抢险物资车从临近县区前来支援抢险,在主要路段,都有交警部门设立的指挥点指挥交通,确保抢险物资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上午十点,记者赶到险情地点,一段长200多米的堤坝被冲刷得不足2米宽,装载机正在对此地段进行加宽加固,由于河水回流,被冲垮的堤坝旁的河水形成一个旋涡状,冲刷着堤岸。

  从防洪堤至险情地段沿堤的所有大树已全部锯掉,被抢险人员抬着扔进河水,用来减少河水对堤岸的冲刷。抢险车队在工作人员指挥下将石料有序投入水中,各乡镇赶来支援抢险的群众正在对材料进行装袋,然后由部队官兵投入垮塌区域。据大荔县水务局局长马政运介绍,自“7·28”黄河洪峰以来,大荔县黄河雨林连堤路频频出险。由于受黄河上游持续来水和河势严重西倒影响,9月10日17时许,雨林连堤路出现垮塌,大荔县防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物料投入抢险,经过9个多小时的抢险,险情初步得到控制。由于当日黄河上游普降中到大雨,黄河来水量不断加大,水流湍急,11日凌晨3时许,该堤段再次出现大面积垮塌,垮塌堤段达260多米,部分堤段剩余路面宽度不足2米。

  昨日19时,记者从大荔县防汛办了解到,当天参与抢险工作人数已达3500人。撤离滩区群众和临时生产人员包括原雨林乡5个村共1.3万人,已全部得到安置。经过部队官兵和群众的连续奋战,截至记者发稿时,连堤路垮塌段最窄处已可通车,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本报记者李红实习记者赵坤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