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儿子车祸成植物人 八旬老母坚守帮儿找记忆

2012年09月18日03:16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徐子涵
罗桂芳老人给儿子“喂饭”。
罗桂芳老人给儿子"喂饭"。

  “儿子,来,跟我握手,跟妈握手啊!”八旬老人罗桂芳握住病榻上六旬长子豆福海的手,放在嘴边亲了又亲,稍一松手,儿子的手就垂下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大家庭;本应安享晚年的老人,不得不坚强面对长子因车祸变成植物人的现实。半年来,80岁高龄的她,每日给儿子“喂饭”、翻身、按摩……陪在榻前给儿子“找记忆”,她坚信:儿子能好起来!

  八旬老母亲:温暖的手,暖不了爱子心

  “他是6个子女中话最多的一个!”说起今年60岁的长子豆福海,母亲罗桂芳两行老泪从眼角滑落。她说,看到昔日叽叽喳喳的长子,从此变得“冷漠”不语,让她怎么也无法跟先前孝顺话多的长子画上等号。

  病榻上的豆福海,右脑肿大、目光呆滞,全身萎缩,骨瘦如柴,任凭家人如何“呼唤”,他始终“不予理睬”。豆福海冰冷的双手,被罗桂芳一会紧握在胸口,一会捧上脸颊。“儿子,你说过你是妈的顶梁柱,你食言了吗?”罗桂芳开始失声痛哭。豆福海的爱人告诉记者,老伴不仅是婆婆罗桂芳心中的顶梁柱,也是她和儿子的所有依靠,丈夫的突生变故,让这个本来就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延续”丈夫的生命,他们找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借钱,豆福海的爱人不得不白天打工挣钱,照顾丈夫的活全部摊到了婆婆一人的身上。24小时的监护:每3小时进食一次、每1小时进水一次、10分钟翻身一次,其间无数次的全身按摩和擦洗……半年来,老人一次次累晕了过去,但她依然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

  一起车祸 顶梁柱变成“活死人”

  说起大哥豆福海被撞成植物人,妹妹豆玉霞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3月14日她还和哥哥见了一面,但没想到这是她最后一次看到健康的大哥。3月15日凌晨2时13分,在雁宁路丁字路口,一辆车号为甘A·CP036的小轿车,将大哥撞倒在地后逃离现场。大哥被好心的路人发现后拨打120送至医院。当全家人接到电话赶到医院时,躺在抢救室内的大哥已面目全非。从此,大哥即使睁开了眼睛,但任凭家人如何呼唤,也没有任何回应。5月7日,大哥在甘肃科信司法医学鉴定所鉴定为:植物状态构成(一)级伤残,系脑挫裂伤所致,为不可逆和终身需要护理状态。事发后,他们四处借钱,截至目前已花费10余万元。由于无力承受巨额药费,5月16日,他们无奈只能将大哥接回家中护养,但每日必须要用抗血凝等药,费用并不比在医院少。令他们无法接受的是,肇事者事后给了不到3万元,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无照酒驾又逃逸 肇事方负全责

  9月3日,记者从东岗交警大队了解到,3月15日凌晨2时53分,值班交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现场只有一摊血迹和一顶蓝色帽子,伤者已被送至医院,事故现场也未见肇事车辆。经现场调查组与视频调查组的密切配合,办案交警最终证实,撞倒伤者并逃逸的是一辆银灰色“红旗”牌轿车,随后办案交警在天水路一停车场附近发现了嫌疑车辆。

  事发当日凌晨4时许,正在办案的交警突然获悉,两个神色慌张的男子进入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打听伤者情况,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省人民医院。面对交警询问,肇事者张富清和其弟弟张韶清承认了在雁宁路西口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而在随后对事发时驾车嫌疑人张富清调查中,交警获知张富清不仅没有驾驶执照而且血液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3月19日上午,经有关部门批准,张富清被行政拘留15天。3月31日,他们下发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肇事者张富清负全责,豆福海不负事故责任。

  东岗交警大队事故股股长范卫斌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多次告知双方,对交通事故认定有异议的,可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核申请,对于交通事故中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可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但作为委托人的豆福海妹妹豆玉霞,在写相关申请时不与警方配合,所以才导致事故处理暂停。没有必需的伤残鉴定,此次事故只能按照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处理。

  9月3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肇事者张富清的电话,他表示,他并未逃避自身责任,现在已进入司法程序,由于受害人一方的要求过高他无力承受,等法院判决后是他的责任他一定承担。

  文/图 本报记者 徐子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