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内驾考难度增加 催生伪造国外驾照曲线救国

2012年09月19日13: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 [国内驾考难度增加 催生骗子伪造国外驾照“曲线救国”(图)]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有人说,现在车是越来越难买了,驾照也是越来越难考了。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有人说,现在车是越来越难买了,驾照也是越来越难考了。

  现在考驾照增加了科目一、二、三,据说以后科目还会增加,考试时间也要延长。难怪有网友说:难难难,考驾照;苦苦苦,学开车。看来现在当个合格司机,真不是那么容易了。

  考试变难了,有不法分子就想出了歪招,伪造了国外护照和驾驶证,堂而皇之地让所谓的“客户”去车管所申领货真价实的国内机动车驾驶证。最近,不法分子已经在济南被“绳之以法”。

  在很多国家的交规中,即使你在国内有了驾照,在国外也是要再考试才能拿本的。只有一步一个台阶,才是既对自己负责,也对周围的车主负责。

  韩国:需重新参加驾照考试

  估计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比如我有中国驾照,到了其他国家怎么办呢?是直接换个驾照就行,还要再参加一次考试呢?

  韩国KBS中文部记者南黎明:在韩国,外国人要想在韩国境内驾驶必须符合两种情况,第一种就是外国人持有国际驾照的时候可以在韩国境内驾驶。按照韩国的规定,凡是持有国际认可的国际驾照的外国人,从入境当天起在一年之内无其他程序即可在韩国境内驾驶,但是如果国际驾照的有效期过了一年了就不能用了。第二种是持有外国驾照但是不是国际驾照的人,可以在韩国更新驾照。在韩国更新驾照,需要参加韩国的驾照颁发部门实施的驾照考试。更新驾照也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授予驾照的国家是认可韩国驾照的国家,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在参加驾照考试的时免除的部分有法令、检查、技能和实际驾驶四个方面,因此只要参加一些简单的考试即可获得韩国驾照;还有一种情况是持有驾照的国家是不认可韩国驾照的国家,缩减的考试项目就只有两项了,就是技能和实际驾驶。因此,持有这种驾照的人要想获得韩国驾照就会程序稍微麻烦一些。

  美国:部分州在颁发驾照时十分审慎

  在韩国,即使你在国内是个优秀的司机,也要再过一道关,回回炉才行。那么如果去美国呢?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庞哲说,在美国,各州的交规略有不同。

  庞哲:在美国,驾照是由每个驾驶者所居住的州发行的,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国政府不愿意将驾照发行联邦化。各个州之间对于外州的驾驶执照同样认可,对于外国人来说,只要有合法的文件,驾照的颁发方面没有有与本国人任何的不同之处。获得驾照在很大程度上就算是获得了合法身份证明,有很多在其他的文件申请上,驾照的证明能力等同于护照,例如在安检通过、租赁、个别商场购物优惠、电话、租房等日常生活中需要出示身份证明时,都可以用驾照来替代。

  自从美国开始打击非法移民运动,有的州在颁发驾照方面就开始非常审慎,一定要出示合法入境合法、居住的文件才可以获得驾照。获得驾照的过程首先是要参加笔试,检查对驾驶规则和理解的熟悉程度,通过之后才可以参加路考。有意思的是,很多在本国驾驶技术很娴熟的司机反而通过考试很难,因为太习惯了本国的规则又自以为是,所以考试时得意忘形,最后却不及格。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国家是右边驾驶,司机坐左边,但有些国家,是左边驾驶的,可能就会比较麻烦。另外,每个国家的交通法规也不一样,所以即使有了驾照,也得特别注意安全。

  澳洲:持长久居住证需重新申请驾照

  澳洲特约观察员刘珏详细介绍了跨国开车在澳洲是什么情况。

  刘珏:如果一个中国人来到了澳洲,是不是要具有澳洲的驾照就要因人而异。如果你是以短期的签证来到澳洲,也就是说你持有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和暂时的旅游签证的话,那么其实你是不需要拥有澳洲驾照的,你可以随意地拿着你的中国驾照开车,直到你的中国驾照到期为止。当然,前提是签证必须是有效的,不能到期。

  如果你持有长久居住签证来到澳洲的话,那么不同的州有不同的要求。你到了澳洲之后三个月内,可以使用原来国家的驾照继续驾驶,三个月之后你就必须要申请澳洲的驾驶执照。当然这个规定在不同的州也有一些区别,比如维多利亚州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墨尔本所在这个州,如果你持有长期居住签证,并且持有的是国外的驾照,你到了澳洲之后必须要在6个月之后转换成澳洲驾照,你的外国驾照在这里只能使用6个月,6个月之后就作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