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辟收费停车场 业主车需与外来车“竞争上岗”(图)

2012年09月20日07:46
来源:人民网
小区空地画上了停车位,对外开放收费
小区空地画上了停车位,对外开放收费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小芳 文/图)小区规划的绿化带,却成了正式收费的停车场,越来越多的外来车辆将车停放在停车场里。莆田市区梅园东路上的梅峰社区证券小区的业主很是烦心,自己身为该小区居民,每天还要和外来车辆抢车位。

  业主:辟停车场没和业主沟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证券小区。小区中间的空地和楼栋之间的过道都画上了停车位,大约有30个,空地上的几个停车位还写着编号。这时一位业主驾车驶入小区,可徘徊了一会也不知停在哪。

  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空地原规划用来建设绿化带,现在成了停车场,小区外的车辆只要交费,都可以停放,如果要在小区里停放过夜,一个月是150元。

  业主陈先生说,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业主们每个月交20元的卫生费和管理费给街道,自己在小区住了11年,停车场也存在了11年。陈先生抱怨道,绿化带用地开发成停车场,居委会根本没和业主们沟通过,现在停车场居然还对外开放,弄得业主们的车无处可停。陈先生还表示,居委会收取停车费也没有公布,业主都不知道小区停车场收了多少钱、这些钱用在了什么地方。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每个月交100元的停车费,不愿包月的业主就一次次交,每次5元钱。有编号的停车位就是固定交费的业主,但车位还是经常被外来的车辆占用,业主们只好放个三角警示牌在上面。王女士说,每月交费有收款收据,但没正式的发票。业主们询问过街道,但街道回答这纯粹是收费员的个人问题,令业主们无奈的是,这个收费员也是街道的工作人员。

  街道:收费用于补贴小区管理

  在小区南大门的门卫处,记者见到了负责收费的陈女士,陈女士说她是梅峰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当记者问及停车场管理和收费去向问题时,她说小区管理费太低,收些停车费来补贴。陈女士说地上有编号的停车位都是小区业主的,不会让外来车辆停放。

  记者随即来到梅峰社区居委会。居委会林主任告诉记者,小区的开发商没有配备相应的物业管理,所以居委会聘请了陈女士担任小区的治安管理员,再由陈女士招收治安和保洁人员,并发放工资。这些人员的工资补贴,仅靠小区业主们交的管理费根本无法承担,弄个停车场收费无可厚非。林主任表示,停车收费的账目就贴在小区公告栏上,完全透明公开化,业主们都能看到。

  记者询问了小区的几位业主,他们都表示从未在公告栏上见过告示。记者在公告栏上也没见到林主任所说的停车费收取公告。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