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不顾10万民众反对 同意让美军“鱼鹰”进驻

2012年09月20日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原标题 [不顾民众反对 日本同意美“鱼鹰”进驻 日方设置多项飞行限制, 美或在普天间部署“鱼鹰”24架]
日本政府19日说,美制MV—22型“鱼鹰”式飞机通过飞行安全评估,可以在日本部署。

  日本政府19日说,美制MV—22型“鱼鹰”式飞机通过飞行安全评估,可以在日本部署。

  美军打算让“鱼鹰”最早本周在岩国基地试飞,10月部署到普天间基地,具备完全行动能力。美方打算在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鱼鹰”。

  10万日民众反对进驻

  日本和美国外交、防务人员组成的联合委员会19日上午达成协议,通过“鱼鹰”飞行安全规定。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和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随后在首相官邸宣布,日本政府同意美军在日本部署这种飞机。

  日方评估后,认为“没有证据显示,相比其他飞机,(‘鱼鹰’)特别危险”。

  森本敏说,在“真心遵守”飞行安全协议和“最大限度”考虑飞行安全的前提下,日本政府认可“鱼鹰”安全性,允许它在日本飞行。

  “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发动机及螺旋桨角度可变化,可垂直起降和水平飞行。美军7月把12架“鱼鹰”运抵日本山口县岩国市海军陆战队基地,打算把它们部署到冲绳县宜野湾市普天间基地,替换CH—47型直升机。

  “鱼鹰”飞行安全纪录不佳,今年在摩洛哥和美国佛罗里达州分别发生一起坠毁事故。本月9日,超过10万日本民众在宜野湾集会,反对“鱼鹰”进驻,要求关闭普天间基地。

  “鱼鹰”飞行受限多多

  日本政府为部署“鱼鹰”设置多项规定,试图安抚民众忧虑。

  日美双方同意,“鱼鹰”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执行低空训练飞行任务时,最低飞行高度不得低于150米。共同社报道,驻日美军飞机先前通常不受这类限制。

  飞机应避免在核电站、古迹、人口稠密地区上空飞行;只能在美军设施和地域上空做低空密集编队飞行。美军设施周边的飞行路线应尽量避免医院和学校。飞机应尽量在海洋上空飞行。

  普天间基地周围人口稠密,日方要求,飞机应避免在深夜至凌晨飞行,以免噪音扰民。

  “鱼鹰”只能在美军基地内垂直起降,应尽量缩短发动机处于前倾状态的飞行时间。

  美或部署24架“鱼鹰”

  美军打算让“鱼鹰”最早本周在岩国基地试飞,10月部署到普天间基地,具备完全行动能力。美方打算在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鱼鹰”。

  防卫大臣森本敏19日晚些时候前往山口县,会晤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和山口县知事山本繁太郎,以说服对方允许“鱼鹰”岩国试飞。他还打算前往冲绳。

  福田说:“虑及市民的感情,(中央)政府的决定让人遗憾。仍然不愿意接受(试飞)。”山本说,“现在无法向县民承诺绝对不会出事”,因而“不能说‘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