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太儿孙满堂坚决离婚 自称童养媳常遭虐待

2012年09月25日01:23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七旬老太坚决要离婚

    金报讯 家住余姚的童老太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困,十几岁就到镇海的郑家当了童养媳,之后又与当时还是小伙子的郑老伯结婚,双方共生育了五个子女。现在五个子女都各自成家,也都有了第三代,按道理两位老人辛苦的日子终于到头了,现在也该是享享清福的时候了,但童老太却于日前向法院起诉要求与郑老伯离婚。

  昨日,镇海法院法官跟记者讲述了这起老年人离婚案。

  老太自称童养媳常遭虐待

  庭上,童老太几次流泪,她说因为自己是童养媳的缘故,郑老伯一家从来就没有善待过她。

  结婚这么多年以来,全部家务都是由童老太一人操持。大女儿出生后,因嫌弃其生的是个女儿,郑老伯的父亲当时就时不时地会打童老太,之后郑老伯也开始学他父亲的样子,生活上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就把气撒到童老太的头上。

  童老太说从前几年开始,郑老伯的脾气越来越差,有几次差点把童老太打得骨折,还流了血,这让童老太的心愈来愈寒了,想到现在儿女们各自有了家庭,做父母的也可以放心了,于是童老太就下定决心到法院来起诉要求与郑老伯解除夫妻关系,让自己真正安享晚年,过几天舒心的日子。

  对于童老太的说法,郑老伯完全予以了否认,郑老伯说自己并没有对童老太施加一点点家庭暴力。

  法院判决双方离婚

  为此,法院询问童老太,问其有无相关证据证明郑老伯对她施加了家庭暴力,对此童老太一脸茫然,只是拿出一叠自己留有淤青的照片,称是自己被丈夫打伤以后请人拍的。对此郑老伯予以否认,称根本没有这回事。

  法官又问她在其被打受伤后有无就医记录或者报警记录等,童老太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强的法律意识,就医的资料之前是有的,但现在都找不到了,无法向法院提供,也没有报过警。

  基于该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年纪都比较大,法官几次庭审中都对双方做了劝和工作,庭后也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但童老太想要离婚的态度相当坚决,郑老伯则坚决表示不同意离婚。

  庭审中,法官又发现童老太并未提供双方的结婚证,而仅提供了一张由当地村民委员会出具的证明来证明她与郑老伯是夫妻关系,于是法官问双方是否办理过结婚登记?

  对此,郑老伯表示当时在宁波的某个乡办理过结婚登记,但结婚证现在找不到了。在第一次庭审中,童老太也表示当时与郑老伯办理过结婚登记,但在之后的几次庭审中,童老太均表示其已记不清是否办理过结婚登记。

  由于郑老伯所说的当时双方办理结婚登记的某个乡在镇海、余姚、慈溪三地的交界处,为查清事实,法官到该三地的民政部门及档案馆一一调查,但调查结果是均没有郑老伯与童老太的结婚登记记录。

  因为郑老伯与童老太之间系事实婚姻关系,在经过多次调解双方终未能和好的情况下,法官只能根据相关的婚姻法司法解释判决双方离婚。(通讯员 镇远 记者 孙波 叶萌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