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蓝驱技术全线阻击油电混合汽车

2012年09月28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没有钓鱼岛事件引发的危机,在中国汽车业环保节能新政策的利好作用下,一汽丰田普锐斯、广汽丰田凯美瑞、本田CR-Z等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表现断不会这般令人悲观。这些日系车一度试图掀起巨大波澜,彻底扭转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市场的被动局面。眼看这个愿望就要实现了,孰料钓鱼岛危机成为飞来横祸。在今年年初的北京车展上,著名的咨询机构德勤中国的一份调查报告还极其乐观地显示:中国半数的“80后”汽车消费者在下次买车时会考虑选择混能或电动汽车,“80后”汽车消费者的这种喜好可能代表未来5年新能源动力系统广泛采用的临界点。

  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钟情油电混合汽车的直接原因是油价上涨。在德勤中国的这份“2012年"80后"汽车消费者调查结果”中,91%的中国“80后”受访者计划购买更加节省燃油的汽车;46%的受访者对混能汽车(混合动力和增程序电动汽车)感兴趣,仅有4%的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感兴趣。

  节油环保不以损失驾驶乐趣为代价,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堪称一项了不起的创新,至于以日系车为代表的这类技术为何撬不开欧洲市场的大门?原因是多方面的。尽管有人说以德系车为代表的传统柴油技术和汽油技术可以做到与之相同的使用效果是主因,在以市场保护为目的的种种壁垒依然随处可见的现状下,很多人不以为然。

  与欧洲市场截然不同,对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中国市场可以接受,中国的年青人乐于接受,中国原油过高的对外依存度不得不接受。可是这一欣然接受的过程转瞬之间便被一起政治事件打断。如今,日系合资企业保住传统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尚且自顾不暇,何来精力开辟新的市场?

  营销油电混合汽车的市场推广活动已经踪迹全无,取而代之的是启动-停车(Start-Stop)技术、制动能量回收(Recuporation)技术、低滚动阻力轮胎……,尤其是这几年人们耳熟能详的黄金动力组合TSI+DSG,这些可都是德系车技术的代表,眼下更是奔驰、宝马和大众系列车型的市场卖点。

  听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洪治平介绍说,“蓝驱技术”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技术集合,一汽-大众率先引进和应用蓝驱技术,是对汽车技术发展方向的指引,是一种积极的汽车生活理念、态度。它将环保理念付诸行动,在为用户降低用车成本、提升驾乘品质的同时,倡导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和消费潮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清洁、高效的汽车生活;“蓝驱战略”的部署、蓝驱产品布局及蓝驱作为创新技术的技术亮点,必将让中国消费者共同感受节能环保科技与汽车生活的完美融合。

  张家界的美景出现在美国电影《阿凡达》上,蓝驱技术运用在德系车高尔夫中。在湖南张家界媒体试驾高尔夫蓝驱,置身停车场上那一片冰川蓝颜色车身之中,我感到仿佛有一股巨大的海浪奔涌而来,禁不住为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惋惜。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